「大哥,琉璃仙境可還有空房?」懷裡抱著一名絕色,青陽急急奔進琉璃仙境。
  「青陽!」乍見久未謀面的〝義弟〞,素還真滿是歡喜;腳步飛奔,卻在看見青陽懷裡的人後卻步。
  「青陽,這位是…?」連我的手都沒握過啊!青陽怎麼抱著其他人?
  「大哥,勿再拖延了。琉璃仙境可還有空房?」看著懷中人蒼白的臉色,青陽子心中越發焦急。
  「喔、西境有空房。」一線生自動自發地回了話。
  「多謝!」風也似地走了。
  「怎麼回事?」一線生喃喃問。
  青陽不近女色,怎麼今日卻是抱著一名女子出現?
  瞄了眼仍舊站著的素還真,一線生隱隱感覺有事要發生。
  「等會兒要記得把葉小釵和風隨行叫回來。」
  素還真仍舊望著。
*******************  「極陰之氣還須極陽之氣調和,這…」床上絕色女子的臉色越來越蒼白,青陽子心中更是焦急。
  「只好…失禮了!」褪去女子的衣裳,青陽子努力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療傷這件事上。
  「嗯…」源源不絕輸入自己的陽剛之氣,腦中不期然卻將掌下滑膩觸感重疊在另一人身上。
  「大哥…行了。」女子輕輕出了聲。
  「好多了嗎?」撐著女子的身軀,青陽子蹙眉輕聲問。
  「嗯…好多了。」拉起一抹笑,嬌弱地令人心疼。
  「妳先休息著,我去找大哥拿些藥品。」青陽子下床,卻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嗯…伶兒,那個……衣服我很抱歉!」面上有些潮紅,青陽子莫名其妙地道著歉。
  「衣服?」低頭看了一眼,才知自己的衣襟是敞開的。
  「呵呵…為了……療傷嘛,無妨的!」柔柔一笑,煞是善解人意、體貼入心。
  「妳休息吧!我一會兒再來看妳。」青陽笑了笑,便踏出了房。

  「青陽,那位姑娘是…?」一看見青陽出現,素還真便是迎了上去。
  「沒什麼,只是一位友人罷了!對了,大哥,續緣在嗎?」逕自走入涼亭內坐著,青陽抬起頭問。
  也不問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就只會關心別人。
  臭著一張臉,素還真坐在青陽對面。
  「續緣才出去,怎麼了嗎?」裝作不知情,素還真問道。
  「喔、青陽只是想向他拿幾帖藥罷了。」淡淡笑了笑。
  「是那名女子要的嗎?」冷冷的問著。
  「嗯……也不全是。」端起茶,淺啜了一口。
  心底一驚。
  「青陽你受傷了?」火速抓過青陽子的手,素還真的擔憂一覽無遺。
  「沒什麼大礙的。」抽回自己的手,青陽子仍舊是淡淡的語氣。
  「不行,吾瞧瞧!」不容反駁又抓回青陽的手。
  凝著一雙修眉,似乎很是專心。
  「大哥…」泛起苦笑。
  真的不嚴重啊!怎麼一副好似自己只剩一口氣的樣貌?
  「是極陰掌!青陽,這是怎麼一回事?」嚴肅至極的面貌,看上去大有要將人碎屍萬段的氣勢。
  「沒什麼的,大哥!只是在救人時,一時大意罷了。」笑了笑,滿是懊惱。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
  「不行,受了傷就要好好休息!走,青陽,我帶你回房去!」執起手,力道足以捏碎手骨。
  「大哥,可是伶兒……」知道此時的素還真不可忤逆,但心繫房內女子,青陽也只得硬著頭皮開口。
  心底一緊,素還真口氣更冷。
  「我會幫你照顧她的!」有點生氣。不,是很生氣、非常生氣!
  「大哥不用了,我…」大哥好像很生氣……
  有些竊喜。
  「青陽,休再多言!」
  當葉小釵和風隨行踏進琉璃仙境時,所見便是這〝有點〞火爆的一幕。
  「啊?」怎麼回事?
  風隨行只是搖頭。
  於是,向來不多話的兩人便一旁這麼靜靜看著。
  青陽子乖乖地讓白蓮拉進房。
  「青陽,好好休息。我去看看那名女子吧!」細細叮嚀,宛如護子的母親。
  「大哥,她中的是極陰掌,所以藥物…」極陰掌?
  素還真心底一驚。
  那青陽和她不就……肌膚相親了?
  擰起眉,心中的不愉快又更盛了。
  「吾明白了。」大力甩上門。
  嗯……大哥的反應似乎有些過度了。
  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小釵、隨行,你們怎麼回來了?」乍見故人,素還真心中又是驚喜。
  「啊?」青陽子怎麼了?
  「受了點傷,我讓他休息去了!對了,你們呢?」沒事喜歡相偕遊走的倆人,今日怎會突然回轉琉璃仙境?」
  「啊!」喔、想說好久沒見了,回來探望探望!
  葉小釵微笑。
  許久?不是昨日才離開的嗎?
  心思轉了轉,便知問題是出在誰身上。
  「你們一路奔波也累了吧?劣者還有事,就先失陪了。」輕輕抿唇笑了笑。
  縱使老大不情願,青陽交代的事還是得辦的。
  「啊…」白蓮有點怪怪的…
  「靜觀其變吧!」風隨行淡淡說,可眉卻是擰著的。
  「啊。」呵呵…你真彆扭。
  葉小釵笑了起來。
  看著葉小釵的笑臉良久,然後突然欺身吻上。
  「唔!」你這登徒子!
  紅著臉,葉小釵拼命掙扎。
  「真好……」遠處素還真瞄到了這一幕,忍不住嘆氣說道。
  何時他和青陽才能如此呢?

  「姑娘?」敲了敲門,素還真試探地問。
  「請進。」嬌弱的聲音傳出,素還真大膽推門而入。
  「大哥呢?」吃力地坐起身,女子微微擰著眉問。
  白玉般面頰撲著淡淡粉紅,一襲白衣襯得典雅氣質,圓潤雙唇中是如鶯啼般的美妙聲音。
  多美好的人呀!
  不覺心中又更是酸澀。
  「青陽他受了些小傷,吾讓他休息去了。」彬彬有禮,卻近乎冷淡地答著。
  「大哥沒事吧?」擔心地問道。
  「沒事的,只要休息個一兩天就行了。劣者素還真,請問姑娘是…?」
  「小女子名叫白伶,打擾了。」輕輕咳了咳,又再一次表示她此刻的虛弱。
  「讓我為姑娘把個脈吧!」素還真走上前。
  在靠近女子時,忽然聞到淡淡的幽蘭香。
  「這香味…?」
  「這是天生的。」白伶有些紅了臉。
  「天生的……」自己身上也有著蓮香呢!
  素還真不著痕跡地笑了笑。
  「身子有些虛弱,我會請一線生好好燉些補品的。」又恢復了儒雅的面孔,素還真這麼說。
  「麻煩你們了。請問…我可以去探望大哥嗎?」白伶羞怯怯地問。
  又是〝大哥〞!
  「…可以的,等妳身子好了之後。」幾乎是咬著牙吐出這一句,素還真並沒有回身。
  「是嗎?」有些失望,白伶低下了頭。
  「妳好好休息吧!」走出房,素還真直直往一線生在的方向走去。
*******************
  這幾天,瞎子也可以感覺得出來,琉璃仙境內的氣氛很不尋常。
  本來,應該是跟在素還真身旁、左一句大哥右一句大哥的青陽子不見了,卻多了閒步在琉璃仙境內的儷影;而素還真,則是獨自一人坐在亭中品著風隨行葉小釵所帶回來的茗茶。那風隨行和葉小釵呢?當然是躲起來你儂我儂去了。
  「青陽大哥,你的傷沒事吧?」兩人漫步蓮池旁,白伶抬頭問道。
  「只是小傷,是大哥小題大作了!倒是妳,傷才好,身子正虛著,得小心啊!
  青陽一笑,煞是迷人。
  「哼!」遠處白蓮見了,忍不住灌了一杯茶。
  什麼嘛~聊得那麼開心!
  「青陽大哥,他何時會來呢?」嬌容浮現淡淡春色,看在素還真眼底,又是另一番意義。
  「哼!」又是一杯茶。
  「我已飛信知會他了,應該就快到了才是。」看見白蓮的舉動,青陽子忍不住失笑。
  白伶當然也知道青陽子在笑什麼。
  「青陽大哥,你不告訴他嗎?」
  「時候未到。」青陽神秘地笑著。
  「哼!」素還真乾脆別過頭去。
  青陽放聲大笑。
  「青陽大哥,這樣好嗎?」看見素還真別過頭,白伶忍不住也笑了起來。
  「放心,我自有打算。走吧,妳該回房歇息了!」扶著白伶的身軀,青陽輕聲說。

  「這裡是琉璃仙境?」來人一襲黑衣,孤絕的氣息宛如天際遨翔的鷲。
  絕對的存在感壓迫著一線生,他也只能支支吾吾地站著,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好友,我來吧!」素還真一旁閃出。
  「請問閣下是…?」恭謙有禮,素還真不卑不亢地問。
  「我找青陽子。」彷彿不甚在意面前的人,來人逕自說出了來意。
  「嗯?閣下是…?」腰間繫著黑色皮鞭,約是不只一般蛇鞭的兩倍長吧!能使著這麼長的蛇鞭,顯見此人已有相當深厚的功力。
  「青陽子在哪裡?」周身散發冷意,素還真更是提高了警覺。
  「御,別動手!」白伶和青陽子一端走來。
  殺氣頓時消失無蹤,連臉的輪廓也柔和了起來。
  「伶兒!」抱住思念的人,口中不斷唸著她的名字。
  「我沒事的,幸虧遇上大哥!」柔柔笑著,像是安撫受驚嚇的小孩。
  「老弟,你欠我一次了!」青陽子一旁戲謔。
  「多謝相救!他日定當回報!」
  「唉、說笑罷了,何必當真!」青陽揮了揮手。
  「青陽,這是…」被遺忘在一旁的素還真出了聲。
  「喔、大哥,這兩位是青陽日前認識的朋友。男的名喚司徒御,旁邊的則是他的妻子白伶。」青陽笑著介紹。
  夫妻?那自己這幾日不就……
  「幸會!」素還真微一抱拳。
  「青陽大哥,我想…我們就先離去了,也不好再打擾。」白伶笑著看了素還真一眼。
  「司徒老弟,好好照顧伶兒,她身體還很虛弱呢!」青陽點了頭,隨即又叮囑。
  「嗯!」司徒御也點頭。
  「那我們就此告別,大哥請保重!」別有深意地笑了笑,倆人離開了琉璃仙境。
  白蓮正待發作…
  「大哥,我也要走了!」青陽子回身道。
  「咦?」怒氣頓時消失無蹤。
  「青陽,你難得來一趟仙境,何不多留幾天?」延著笑臉挽留,白蓮心中卻滿是委屈。
  「這……」
  「好啦~就當是陪大哥囉?」努力撒嬌,就希望他能留下。
  「這……好吧!」
  於是,青陽又在琉璃仙境住下。
  終於雨過天青了嗎?
  當然還沒!

  青陽正在亭裡悠閒彈琴。
  「青陽!」白蓮的呼喚。
  向來有求必應的青陽抬起頭。
  「大哥,這是…?」青陽子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景象。
  ——白蓮穿女裝?
  「青陽,好看嗎?」轉了一圈,白蓮嫣然問。
  豈止好看,簡直再合適不過了!
  「喔、好看!」青陽笑答。
  「啊。」真的很好看。
  葉小釵微笑讚美。
  風隨行無言表示。
  素還真笑開了眼。
  「……大哥,我累了。」收起琴,青陽頭也不回地就走了。
  措手不及,眾人俱是愣住。
  「咦……等、等等,青陽!」素還真一路追著青陽子進房。
  「啊?」怎麼回事?
  「靜觀其變吧!」風隨行又是淡淡答。
  嗔了風隨行一眼。
  「啊?」你就只會說這一句嗎?
  兩人視線對上。
  「我愛你。」風隨行笑道。
  剎時便紅了臉。
  「我還會說這一句。」在吻上他的唇之前,風隨行說。
  「唔!」你這登徒子!

  「青陽、青陽!」追著青陽進房,素還真臉上滿是焦急。
  「青陽,你是怎麼了?不好看嗎?那我去把它換掉!」抓著青陽子的衣袖,素還真急急問。
  「不是,很好看,你可以不必換。」青陽子悶悶答。
  「那你是為何不高興?是大哥哪裡惹你不快了嗎?」問不出個所以然,白蓮快急哭了。
  「你不是我的大哥!」冷冷一句,頓時叫人心碎成片。
  「怎麼、怎麼會……」眼淚一顆顆滑下,只能呆呆望著面前火紅身影。
  「我們不是…儒園結義嗎?怎、怎麼現在……?」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青陽會突然這麼說?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只是你的一廂情願,我從不想當你的義弟!」回過身,青陽子眼中滿滿是冰冷。
  「騙人……你在騙我!」身軀輕輕顫抖,天地怎麼變色了?
  「老實說,我並不想當你的義弟。」嘆了一口氣,青陽道。
  素還真只是靜靜地流淚不回答。
  「我只想……當你的情人。」猝不及防地吻上白蓮,青陽面上滿是柔情。
  瞪大了眼,連淚也忘記流了。
  直到素還真面上漸漸潮紅,青陽才放了他的唇。
  「我要離開了。」青陽淡淡說。
  「你在玩我?」又是瞪大了眼,眼淚又將流下。
  「還真,我得先回聖龍口交代事情,然後才能久留琉璃仙境呀!」摟住素還真,親暱地在他耳旁低語。
  「記住,今天起你不再是我大哥,而是只為我一人綻放的白蓮!」又吻了一次他的唇,青陽子這才滿意地走出房門。
  「……可惡!你都在玩我!」乍然回過神,才發現這幾天青陽的態度全是故意的!
  「哈哈…」縱聲大笑,青陽子走往聖龍口的方向。
  「不要再回來了!你這……」接下來的話,是怎麼也罵不出口。
  「我要不回來了,怕是有人會千里尋夫喔!」遠遠話聲傳來,又是激得白蓮猛摔房內東西。
  「啊?」有怎麼回事了?
  葉小釵楞楞問。
  「夫妻吵架。」又是低頭吻上。
  「唔……」你這…登徒子……






崎人 2001.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