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fbb2fb43166d225e773fdf4e2309f79052d27c  

身為一個不資深的DC粉,我必須要在這裡很高興的宣布:DC宇宙終於成型!

 

嘛,雖然內容與過程我們有待商榷,不過有個開頭總是好的。

所以今天的影評要來看看【Justice Leage 正義聯盟】這部片。

 

對於在有生之年可以進到電影院看到這部電影上映,這件事本身對於DC粉來說根本就像是統一發票中了200元一樣。

好吧200可能有點少。

可是1000元我覺得太多。

因為早在2007年DC就曾經放過2010正義聯盟的消息,只是當時的各路人馬是由年輕人飾演,而角色挑選也和現在的正義聯盟不一樣。

(有綠燈沒綠燈差很多。還有拜託你不要跟我講幾年前的那個綠燈我只想讓他變紅燈。)

不過當時的消息就在2008邁進2009時自動消滅了,估計是屬意的導演不想鳥他吧。

而今在2017年的年尾,我們偉大的DC粉盼到了【Justice Leage 正義聯盟】的上映。

這部電影不僅強勢上映,裡面的角色(只看照片)也是強勢登場,簡直讓人美得心花朵朵開。

那麼,就在實際進電影院之後呢?

聽說國外觀眾影評好壞參半,而我個人也是。(囧)

以我個人的名言來說:一個人不會只有好的一面,肯定也有壞的一面。

(也就是所謂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何)

所以,以下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

 

好的一面!

好的一面嘛,其實上面都說得差不多了。(囧)

以進電影院來說,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相當值得划算的。

要帥哥有帥哥,要場面有場面,要配樂有配樂,一個都沒少。

電影的開始,馬上呼應片名【Justice Leage 正義聯盟】,直接就開始了老爺的尋人之旅。

從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海行俠,一直到最後的鋼骨,正所謂老五代直接一次全找齊給你,所以我也只好把他們也一次都介紹給你。

首先是神力女超人

CT-07-神力女超人  

個人私心挑了這張照片~

由蓋兒.加朵所飾演的神力女超人大家不陌生,因為前陣子已經上映過她的電影。

(可悲的是我居然沒時間去看)

號稱正義聯盟中最不可惹的女人之一,神力女超人的實力不在話下。

除了是希臘神的後裔之外,身上的裝備全部都是神具,如果放在遊戲裡面根本就是打不死的NPC,或是最想成為夥伴的人選之一。

此女個性火爆,喜歡用拳頭解決事情。目前綜觀下來應該也是花錢最多的人物之一。

(這裡的錢指的當然是賠償費,你以為打壞東西不用賠嗎?)

 

接著是閃電俠

CT-04-閃電俠  

這張根本超級帥!

對於閃電俠我想有在追美劇的觀眾應該不陌人。DC早在2年前就推出了綠箭及閃電俠的影集,而且還很完美的將二者架構在同一個時空中。

只是在電影版這裡的小閃換人演了,改由伊薩.米勒飾演。

至於伊薩.米勒應該大家也不陌生,這位就是在哈利波特前傳:【Fantasty Beasts and Where they come from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中飾演魁登斯的小傢伙。

這樣對比看一看,有沒有覺得這小傢伙厲害了,從自閉的魁登斯到超天才的艾倫,根本神演技呢!

至於小閃在電影裡的表現呢~我個人也是很滿意,因為小閃這角色基本上除了搞笑和跑得快之外基本上也沒有其他用途~XD

 

再來呢,水行俠

CT-08-海行俠  

水行俠,海行俠,其實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最後要翻成什麼。

英文名很簡單,就是Aquaman,前面那個Aqua就是水族館Aquarium的Aqua,有沒有超級好記?我覺得有。

好吧,其實這傢伙的名字叫Arthur Curry 亞瑟.庫瑞。我想取名叫亞瑟也是有他的寓意在,畢竟英國有個超有名的亞瑟王。

在這次的電影版飾演水行俠的是傑森.摩莫亞。

說到這名字你可能不認識,但是說到馬王你肯定就認識了。

是的,這位男子漢在【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大草原的卡麗熙的太陽-卡奧.卓戈。

想當年他在該影集中賣肌肉的猛樣我至今餘波盪漾,想不到今天又可以在正義聯盟裡面看到他的大肌肌了,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是大家都很陌生,我也很陌生的鋼骨

CT-06-鋼骨  

為了這角色我還去爬文,握的天,說好的火星獵人呢?(綠燈在哪裡)

為了介紹這角色,我只好翻開維基百科。裡面說,飾演鋼骨的是雷.費雪。至於其他作品,對不起,好像沒有有名的,囧。

目前聽說鋼骨的電影已經在籌備中。但是由於前陣子系列導演查克.史奈德請辭了導演一職,實際上會不會影響到後續電影的出生這個很難說。

但是身為DC迷,只好說一日DC迷、終身DC迷,他如果要到我嚥氣那一天才上映,我想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這角色:鋼骨的名字是維克多.史東,他曾經是某大學的得分四分衛,前途不可限量。卻在某一天因為意外而徘徊在生死邊緣,最後他的科學家父親運用了不可解釋的外星科學救了他,卻也將他變成了半人半機械。故事從這裡開始。

我一行就打完了他的介紹,快幫我拍拍手。

由於鋼骨(結構)是在近年的DC重開機中才正式成為正義聯盟的元老,所以不熟也是正常的。畢竟美漫一本兩百上下也不是我們這種窮人看得起的~(安慰自己)

 

最後的最後,我還需要介紹蝙蝠俠嗎?我甚至連超人都跳過了。

蝙蝠俠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是近年比較有印象。對象當然是我帥帥的Christian Bale所飾演的諾蘭導演蝙蝠俠三部曲。從2005一直拍到2015,宛如史詩一般的蝙蝠俠三部曲肯定影史上有名,這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超人,那就更不用說了。想當年我國小的時候克拉克.肯特就已經風靡了全國上下,甚至還有人想在路上放個電話亭看會不會有超人出現(是在抓貓膩),所以介紹基本上也可以省去了。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本年度【Justice Leage 正義聯盟】的五大元老。

他們奠定了DC宇宙世界對抗外星人的基礎力量,也肩負起架構整個DC宇宙的工作。

電影本身的架構相當完整,從角色介紹,到後面的開戰序曲,我想基本上就是規規矩矩的一板一眼演給你看。

甚至在某些地方的亮點也是相當不錯,比如說角色的塑造,或是角色之間的互動,其實都有可圈可點的地方。

但是。

人家說通常"但是"之後的才是重點啦~

重點來了,徉於電影內容本身太過一板一眼,太過規規矩矩,所以在結束的時候就會有很明顯的不滿足感。

對於一部集結電影來說他是漂亮的,可是對於早色來說他是不完美的。

部分角色由於是初次出場,對於觀眾來說相當陌生。你跟我說鋼骨會說笑話?Sorry, do I know him?

正是這樣的角色認識不足,導致了觀眾的不融入,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

如果在正義聯盟之前可已先出現水行俠,甚至是蝙蝠俠再拍一集,把鋼骨丟進去,我覺得都會比現在這樣好得多。

可是呢~我還是要強調,電影本身是好看的。

你就帶著一個開放的心靈進去,接受他們所傳授給你的一切知識,我想這樣應該會好得多。

對於這部電影來說,最後的大戰我想一直都不是重點。(在地球最強氪星人的淫威之下,很少有東西可以成為重點。)

重點是在最後的最後暗示出現的大頭目。

DC粉都知道是誰,可是這裡還是有非DC粉,所以我講是誰大概意義也不大,算了不講了。

最後要送上主題曲+MV,讓大家欣賞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imYeuAfkg

如果有機會,下次我們再來看索爾3,或是來比較一下索爾3和正義聯盟好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正義聯盟 @Justice Leage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