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一天可以偷偷去看電影了。

  雖然寫心得可能會有漏餡的危險,可是這是我期待好久的一部片,不寫不行啊!

  (後面還想看《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上帝保佑我

 

以下劇透有:

  故事毫不意外的事從超人被質疑開始。

  這是身為超人的必經之路(無誤)。

  舉凡什麼〝偽神〞啦、〝我們是否真的需要超人〞啦、〝超人叛國〞啦(咦),基本上在DC裡面已經是基本必備款,看到會背。但是對我來說,這的確就是超人這個角色所必須具備的背景之一。

  人本來就是善於懷疑的,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他人。更何況今天所面對的是掃把星超人(錯)。

  至於蝙蝠俠,雖然我覺得電影所拍攝出來的前言很多餘。尤其是小時候的布魯斯升天(錯)那一幕,一整個很不對我的胃(學姊散場後跟我說:我還以為他被一群蝙蝠包圍然後升天,然後就有超能力了!!!)。雖然可以理解這個前言是為了要帶出蝙蝠俠質疑超人的後續劇情,可是,我不認為這樣照本宣科的方法可以打動沒在追DC的人的心。

  因為這個原動力太單純。

  蝙蝠俠身為DC裡面無論是背景還是心理都是最複雜的角色沒有之一,難道你覺得這樣的短短帶過就可以讓人家覺得他懷疑超人是正常的嗎?當然不行啊!可是導演又沒有時間像三部曲一樣慢慢鋪陳,那要怎麼辦呢?還是只好一筆帶過了……

  扣掉超人和蝙蝠俠,那麼再來就是雷克斯了。老實說一直到從電影院出來為止,我都還是懷疑這個雷克斯的選角。我的懷疑不是因為演得差,事實上傑西演得棒透了。那個神經質的感覺,還有在闡述他對超人的概念時,我都覺得很棒。我的懷疑是源於我已經看習慣DC那個光頭大隻佬的雷克斯了,突然換成傑西這麼小隻我不適應啊~~~不過還是無可否認,劇末他剃光頭後那個頭型的確有像……但還是不夠大隻就是了(很執著這問題)。

  至於最後要提的當然是全劇的唯一亮點:神力女超人(唯一亮點絕對不是蓋的)!這位姐姐簡直亮透啦!扣掉前面幾次在舞會的現身不說(這後面談),最後持劍、盾擋雷射光那一幕真的帥呆啊!超人傻傻問:She with you? 這一句簡直笑翻所有人;還有在打鬥過程中超人負責被打、蝙蝠俠負責轉移焦點、神力女超人負責砍敵人這一段根本原汁原味完整呈現啊!更不用說打到一半神力女超人不小心被打飛,爬起來前還戰力高漲的歪嘴笑一下,這根本神力女超人投胎啊啊啊(激動死)!!!!!!!但是,有功必有過(錯),凡有優點必有缺點,所以我們現在要來說說缺點。缺點就是呢,前面提到的舞會。為什麼舞會是缺點呢?因為我們的神力女超人是個不太會小心翼翼做事情的人,所以你跟我說她偷偷跑進機房把老爺(這裡是老爺不是少爺了)的資料夾拿走,還風情萬種的跟老爺調情沙小的,我才不相信咧!!!這就是缺點(正色)。

  這樣一路看下來好像我的心得都只有角色而已?其實,這也是這部電影的缺點之一。太多的片段結合起來成一部電影,不是說不好,而是當你太過於這麼做時,會反而讓看的人無法轉心在一個點上發展感情,這對整部電影所即將要帶出來的共鳴是不利的。導演在很多地方都是用這種手法呈現,對知道的人來說好像沒有影響,可對不知道的人來說很有可能就會造成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帶的問題(其實學姊就有一點這種狀況)。

  優點的話,其實這部電影把三巨頭出場的協調性抓得很好。沒有誰搶走了誰的鋒頭,也沒有誰壓過誰的風采。大家一人一塊餅剛剛好。整部電影看下來,感覺上是沒有超出期待太多,但也沒有讓期待落空。該有的點,比如果老爺講冷笑話、阿福的冷嘲熱諷、蝙蝠俠痛扁超人、神力女超人武力值電爆超蝙,還有雷克斯的機智(XD),其實都是很不錯的優點。

  最後要補充,因為是和沒有追過DC漫/卡通的學姊一起去看,所以看完我還特地問了一下學姊心得。除了學姊前面說的升天之外,我們兩人一致公認神力女超人根本本片主角!所以就順便約了明年一起看神力女超人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