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真是讓我覺得崩潰。

  坦白說在看電影之前,我已經有先看過介紹。

  但是看過介紹和實際看過電影本身是有差距滴。而另一點是,我沒有預期Christian Bale的演技到底有多好。

  那麼,事實證明,是很好。

  

  先來說說源起好惹。

 

  其實,我平常不看驚悚片的。

 

  這部片的拍片手法及風格,基本上算在列。

 

  但是很不幸地,俺有幸認識了這位名為Christian Bale的演員,並且覺得他很帥很想要認識他一下,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把它租回家去看惹。

 

  

 

  這部電影導演的手法很簡單,平鋪直述,不簡單的是他的劇情。

 

  因為是用主角的視角去看週遭,所以一整個就被搞得很像驚悚片。

 

  永遠清醒的0130,不能打開的冰箱(最恐怖的是到最後它還冒血水,囧),神出鬼沒的艾文,還有消失的紅色雷鳥。

 

  天哪,這跟恐怖片有什麼兩樣啦…

 

  我很努力要讓我自己沉浸在劇情中,真的。可是看著Bale少爺越來越驚慌,害我也跟著一起緊張起來。

 

  故事從男主角自承他失眠了一年開始。在工作中,他因為閃神,結果害同事斷了一隻手;在生活中,他每晚睡不著,就開車到遠一點的機場咖啡廳去喝咖啡,可是他卻從不喝咖啡,他和女服務生聊天;他開始在家裡疑神疑鬼,冰箱上時不時會出現一張紙條,那是某個人留給他的字謎。

 

  然後艾文開始出現。

 

  艾文開始出現在每一個他會經過的角落。

 

  公司,家裡,女服務生家,最後是妓女家。

 

  然後謎底揭曉,原來艾文就是他自己。

 

  然後導演才拍出了前情提要,原來一年前,他開車撞死了一個小男孩,並肇事逃逸。出於愧疚,他開始失眠,而後開始出現幻覺。

 

  在醫學上的確是有這樣的例子,因為長期失眠而導致出現幻覺、精神分裂、嚴重幻聽,男主角正是如此。

 

  看到最後結局真的會很驚訝,我得承認。當你發現你認真看了一個多小時的內容全部都是男主角自己的幻覺的時候,當你發現男主角所有的恐懼都是來自於他自己的心理作用的時候,不要說很幹啦,只能說很佩服編劇的想像力。

 

  可是不能否認的,如果沒有Christian Bale的演技,整部片不會這麼生動。

 

  一直到最後,他想起一切,終於走到警局去自首時,他對警察說:晚點再問我,我想先睡一覺…

 

  這一幕的表情,讓我印象頗深刻。

 

  有種像是,「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不過事實也是如此。

 

  

 

  我還是要嚴正聲明,我真的不看恐怖片或驚悚片或這類的片子。雖然我為了Christian Bale給他撩下去,但是我還是很害怕的。

 

  可是如果真的要推薦,我肯定會推薦這部片。

 

  無論導演,編劇,演員,都很到位。整部片,非常有它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