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Marco大大對於【American Psycho 美國殺人魔】的解析之後,我對於那種美國式的幽默就一直存在著一種有點無法理解的微妙心理。

  (好吧,其實看過【醉後大丈夫】之後,我就一直是呈現???的這種狀態)

  我真的很多時候不太能夠理解美國人的黑色幽默。而且我估計,這部電影大概也是這其中的一份子。

 

  這整部電影的步調其實不算緩慢。

  它以酒吧老闆的獨白貫串全場,然後慢慢帶出一個警察如何走上錯路,然後在路上掙扎求生存,最後再接回現實。

  原來說到底,那個警察就是以前的酒吧老闆。

  這樣的倒敘手法其實不算特殊,甚至可以說是常見,但是整部電影的節奏算是相當明快,所以不會有托沓的感覺。

  唯一讓我覺得獵奇的是女主角

  是的你沒看錯,我用〝獵奇〞來形容她啊

  我ㄧ度以為她是人妖啊我的天!可是當我到網路上找資料後,我發現她居然是美國當年很有名的艷星啊我的天!

  這到底是我的審美觀跟美國人不一樣還是以前跟現在的審美觀不一樣啊我的天!

  好吧,我們平心靜氣而論,美是真的很美,可是那個嗓音低沉有誘惑?靠這是我拿來寫男男同人文用的好嗎?出現在女生身上我覺得違和啊!

  好吧我們再次平心而論,的確女主角在舉手投足之間真的其實都有出現很性感的地方,但是其他時候還是MAN到讓我覺得很違和啊!

  我一開始甚至以為她是人妖啊!!!

  對不起……

 

  最後的最後,那個結局其實不出乎我意料。我唯一不滿的是,感覺上反而是結局這邊有了太多的矯飾。

  前面的劇情部份,其實男女主角的演技都很紮實,再怎麼獵奇的地方都還是可以讓我看得、呃、我實在是不想說津津有味,因為畢竟我已經看完就把影片刪了,總之就是那樣就對了,不過結局還真的是讓我有點想快轉。

  不過這裡不得不說,Gary北北的最後一幕,從他看到他老婆進來到發現這還是一場夢這一段,真的一定要看,那叫演技,很感人的。

 

  總之,這是一部如果你推崇Gary北北的演技,那麼就一定要看的電影。

  無論情節怎麼獵奇,都要啃完。

  啃完之後你會鬆一口氣。

  然後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很獵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