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活動文~~~
題目:
使用關鍵詞:19 橡皮擦+圓珠筆 119 史特拉底瓦里的餽贈 219 偶遇
未使用關鍵詞:無(增加刺激感~)
  
  
  
  
    「這是你家?」Gregory抬頭看了眼天花板。
  它是不是有點太高了?
  「正確地來說,不是。」Mycroft將步伐停在一個酒櫃前,開始仔細地研究它。「這只是棟假日別墅。」
  Mycroft最終選定了其中之一,並將之拿了出來。「其中之一的。」
  「其中之一的?」Gregory不可思議地轉頭看向Mycroft。「你的?」
  「不,Holmes家的。」遞上自己手中的紅酒,Mycroft微笑。「但是,我是當家。」
  「噢。」Gregory仿效著Mycroft的動作,舉杯,然後啜了一口。「了解了。」
  「那麼,你的周末計畫就是,我們要在這個大到看不見圍牆的『假日別墅』裡度過?」手上端著杯紅酒,Gregory繼續在這房子裡晃啊晃的。
  「是的。我想是的。」
  「還有呢?」噢,他想他看見了一些家庭生活照。
  讓我看看…這肯定是Mrs. Holmes,還有Mycroft,哇喔、真年輕,還有Sherlock……原來他真的是自然捲。
  「這是我們的奶媽,那是他的兒子和Sherlock。」
  「Is it?」Gregory用帶著偵訊的眼神轉頭看了Mycroft一眼。「根據你的習性,我有絕對正當的理由懷疑你說的話。」
  「相信我。」Mycroft用著似笑非笑的表情點點頭,又啜了一口酒。
  「嗯哼…」
  啊哈,原來在這。
  「恭喜。」Mycroft的聲音很明顯地帶著笑。
  「只有學士服照片?」拿起照片仔細端詳了會兒,Gregory頭都不回地問道。「我以為你在當上間諜之前,應該是隻花枝招展的孔雀。就像Sherlock所鄙夷的。」
  「事實上是,我已經是了。」
  「噢。有名的故事,是嗎。」對於這個答案,Gregory反倒是不懷疑地點點頭。
  「以一個普通家庭的客廳來說,照片稍嫌少。」最後,Gregory總歸出了一個結論。「不過很顯然,這也不是個普通家庭會有的客廳。」
  「正解。」再幫自己倒了點酒,Mycroft走到了另一個櫃子前。「來點音樂?」
  黑膠唱片緩緩地旋轉,低沉的女音流轉在室內。
  「她是誰?」
  「Katie。」
  「好吧,不認識。」Gregory聳肩。「你還沒說完。」
  「…你真的想知道?」Mycroft先是停頓了會兒,然後再啜一口酒。接著,拉出了一個完美得有點微妙的笑容。
  「……NO。好吧,不是現在。」Gregory也跟著笑了起來,露出了兩顆小虎牙。「早晚、早晚,我會知道的。」
  
  「Sherlock,放下你的手機。」坐在自己專屬的單人沙發上,John頭也不抬地命令道。
  「為什麼?你甚至不知道我想要幹麻。」Sherlock放下手機,轉頭對著John張手反問。
  「我不需要知道。」John還是沒有抬頭。
  「Why?」
  「一,因為你沒有朋友。二,你的手機裡面只有四個號碼;Mycroft的不算。三,因為我就坐在這裡。」
  「現在是…現在你是諮詢偵探了?」
  「不,我不是,你才是那個諮詢偵探。我只是個被某個叫Mycroft的人千交代萬叮嚀不要讓你靠近手機的人。」
  Sherlock張開了嘴巴,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John還是把視線放在他的論文上,動也不動。

  「OK,所以這裡是……書房。」推開了一扇精美的雕花木門,Gregory用賓果似的聲音說道。「你的?」
  「可以算是。」Mycroft點點頭。他的手上還抓著剛才開瓶過的紅酒。「事實上,Sherlock在上了高中──住宿制的-─之後,我們就幾乎很少看到他了。」
  「聽起來像是標準的叛逆青少年。高IQ的那種。」Gregory聳聳肩,不以為意。「我看得多了。」
  「也許的確是的。」Mycroft用著有點回憶似的口吻說道:「我沒為了這些事情少到學校去過。我甚至不知道他怎麼了。」
  「Yeah,因為你們兩個是不同方向的叛逆小孩。」Gregory點點頭,然後挑眉。「Sherlock屬於孤僻、易被孤立的類型,容易被欺負;而你則是屬易於糾結群眾、擅於挑釁、孤立特定人物的類型。」
  「漂亮的演繹。」Mycroft也挑眉微笑。「但是,錯了。」
  「Sherlock孤僻,可沒代表他容易被欺負。相反地,他惡整同學的行徑才是導致他被孤立的根源。」
  「哇喔,果然是有血統。」Gregory舉杯讚賞了一下。「那麼,你呢?」
  「我?」Mycroft有些皺眉,思索了好一段時間,才緩緩地說:「我是個胖子。」
  「你?」Gregory上上下下地打量了Mycroft好幾遍,還是有點想像不能。「證據呢?」
  「噢、我請求你,讓我保持這個秘密。」Mycroft半真半假地皺著眉懇求。「拜託?」
  「沒門。」
  Mycroft嘆了口氣,稍稍改變了自己倚在門邊的姿勢。「事實上,正因為我胖,所以我才是那個被孤立的小孩。」
  「噢,真可憐。」
  假裝沒聽到Gregory的這聲同情,Mycroft繼續說:「不過這也相對地,給了我足夠安靜的空間與時間去閱讀我所想要的一切知識。」
  「Yeah,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是嗎?」Gregory的話中頗有安慰的意思,不過動作可就不那麼一回事了。
  他伸出了一隻手。
  「這樣還不行?」
  「NO。照片。」
  「…Gregory,這不是案發現場。」
  「是的,這裡的確不是。照片。」
  兩人僵持了數分鐘,Mycroft這才委委屈屈地走近了書桌。
  他拉開了抽屜,拿出了一個方形鐵盒。
  「標準的青少年作風。」DI Gregory Lestrade旁邊補了一句。「OK,停止你的動作。」
  Mycroft動作一僵,DI Gregory Lestrade馬上抽走了他手下的方形鐵盒。
  「不、你不行、那裡面有…」
  「啊哈!」DI Gregory Lestrade拿起了一張照片。「現在我相信了。」
  「……謝謝你。」Mycroft顯得有些氣餒。
  他覺得肯定是因為現在是在家裡,以及他是跟Gregory在一起,所以他的反應才會這麼鬆散。
  「那麼,這是什麼?」Gregory的左手拎起了一個橡皮擦,而右手則是抓著一支圓珠筆。「這可不像是你會使用的東西,不是嗎?」

  「Sherlock,你難道沒有別的消遣?」假裝不要對週遭的噪音太過介意,John很努力地維持自己聲調上的平靜。
  「NO。因為我沒有朋友。」
  John哽了一下。「好吧。那麼,你的網站?」
  「NO。那裡充滿著澳洲巨兔跟暹邏貓跟澳洲鸚鵡。」
  「你怎麼知道?」
  「一,因為他是澳洲人,動物學家,有養蛇。二,因為她是宗教學者,正在研究泰國佛教,喜歡養小動物,家裡還有一窩的暹邏貓寶寶。三,因為他的鄰居是個農夫,而他痛恨農夫。」
  「哇喔…」John轉頭驚嘆地看著Sherlock。「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神奇。」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Sherlock免不了又有些得意了起來。微乎其微地。
  所以連帶地,他終於不再虐待自己的小提琴。
  「這是什麼曲子?」John歪著頭,又問了一個問題。
  「小提琴協奏曲。」
  「就這樣?」
  「就這樣。」
  
  「你說得沒錯,這的確不是我的東西。」Mycroft露出了有點懷念的笑容。「這是Sherlock的。」
  「更正確地來說,應該是,他送我的。」
  「嗯哼,那應該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了。」由著Mycroft把橡皮擦與圓珠筆拿走,DI Gregory Lestrade正在細細地觀察著他的表情。「很懷念,可不是嗎?」
  「那是他還小的時候。」Mycroft用指腹摩挲著那兩樣物品。「那時我已經上了初中,他的年紀還只能和Joe──奶媽的孩子──玩在一起。」
  「我正在試圖想像。」想像Sherlock像個正常小孩一樣地和人玩在一起。
  「不是那種玩。他喜歡模仿。他那時熱衷著模仿Joe寫字。所以他將這兩樣東西送給了他。」儘管時光飛逝,他卻依舊覺得那樣的畫面彷彿才是昨天的事情。「你知道,Sherlock一直都是個喜歡得到讚美的孩子。」
  Gregory聳聳肩。「我可沒少讚美他。」
  「是啊、我知道。這也是他至今在你手上還沒出岔子的原因。」說到這裡,Mycroft抿唇笑了。「有一天,他正在練習另一樣他也有興致的東西:小提琴。」
  「我倒還沒聽過呢。」
  「不得不說,他的確是個很有天份的孩子。一直以來,我從不吝嗇於讚美他。甚至動了點腦筋,為他添了把新琴。於是作為了史特拉底瓦里的餽贈,我得到了這兩樣在當時他視若珍寶的東西。」
  「真是個兄友弟恭的好故事。」Gregory拍拍手。「那麼,你們又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兄友弟恭的樣子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叛逆期都還沒過?」
  「啊、有可能。」Gregory恍然大悟。「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青少年時期的不滿足,很可能會影響到成年後的行為模式。」
  「那麼,請問Dr. Lestrade,它還可能會導致什麼嗎?」放回了手中的物品,Mycroft拉近了他與Gregory之間的距離。「也許是……其他方面的?」
  Gregory笑咧了嘴,抬頭望向Mycroft。「也許我需要一些研究來證明。」

* *******************
  「日安,Dr. Watson。」黑頭車的車窗緩緩搖下,露出了Mycroft那張春風滿面的臉。「這真是個美麗的偶遇啊,可不是嗎。」
「當然不是。」反觀John的臉,卻像是看到鬼。
接著,他褲袋裡的手機響了一聲。
「看來,有人對於我會來找你的這件事,感到很不高興。」
「他不高興的可不止這樣。」
  「是的,沒錯。你果然是最了解他的人。」緊接著,車窗內遞出了一個牛皮紙袋。
  「你確定這樣沒問題嗎?」接過了牛皮紙袋,John歪頭問了一句。
  「當然。這不過是舉手之勞。」Mycroft揮了揮手。「如果你願意,我甚至可以買下整間診所。」
  「噢不,這個就太…」對於Mycroft的這句話,John用表情表達出了他的震驚。
  「當然,那將會是Sherlock付的錢。」Mycroft補了一句。
  「……我會好好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崎人 的頭像
    李崎人

    一笑軒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