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你可以對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嗎?」依舊穿著他的短夾外套,Dr. Watson尾隨著大偵探Sherlock Holmes的腳步穿梭在森林裡。
  「噓-John,安靜。」大偵探Sherlock Holmes小心翼翼地跨過地上一個又一個的枯枝,盡其所能地想要降低自己的腳步聲。
  「Sherlock?」忽然間,偵探的身影就這麼不見了。
  Dr. Watson猛地抽出腰帶裡的槍,用著標準預備動作環顧四方。
  「Sherlock?」
  「Sherlock,這不好玩,我告訴過你我討厭這樣了。」
  「Sherlock-!」
  儘管Dr. Watson已經提高了音量,他卻仍舊只有聽到風聲與自己的回聲。
  「What the hell…」一個人怎麼有可能突然從他眼前消失?怎麼可能?
  接著下一秒,一陣濃霧襲來,遮住了所有的視線。
  Dr. Watson低頭一看,他幾乎連自己的鞋子都看不清。
  然後數分鐘後,一陣大風吹散了濃霧。
  「What the……Incredible!」在Dr. Watson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美麗的湖泊。
  藍綠色的湖水像鏡子一般地倒映著週遭的景物,湖心中央有著一棵巨樹,茂密得就像是已經生長了好幾百年了似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Dr. Watson看著週遭的景物,緩緩地放下了槍。
  正當他轉過頭去想看向來時路時,他的背後、湖水中卻傳來了聲音。
  他用最快的速度轉身對準聲音來源,卻在看清楚的瞬間張大了眼睛嘴巴。
  「你是……Lestrade?」一個穿著古希臘白袍的人從湖中緩緩浮起。那張臉,長得跟DI Lestrade居然一模一樣?
  「不,我是河神。」自稱是河神的DI Lestrade很嚴肅。
  「你不是?但是你長得跟Lestrade一樣。」
  「我的長相,是由你決定的。按照你心中信任的程度來說。」自稱是河神的DI Lestrade還是很嚴肅。
  「…你是說,我很信任Lestrade?」
  「也許吧。」自稱是河神的DI Lestrade聳聳肩。
  「等一下,為什麼你的答案是也許?」
  「OK,whatever。現在,換我問你問題。」
  「Sorry、what?」
  「你是不是掉了東西?」
  「是啊……不、沒有…不對,我是說、我掉的不是東西,是個人。你怎麼知道我掉了東西?」
  自稱是河神的DI Lestrade又是聳聳肩,然後沉下去。
  「What?」Dr. Watson愣了愣。
  「你掉的是這個?」再次浮出水面時,自稱是河神的 Lestrade右手抓著一個人。
  「What the……Mycroft Holmes?」Dr. Watson正準備繼續咒罵,卻在看清楚被提著的那個人時慘叫。
  「唔嗯,看起來不是這個。」自稱是河神的 Lestrade又沉了下去。
  「What the……」Dr. Watson簡直可以說是傻眼了。
  「所以你掉的是這個?」又浮出水面時,自稱是河神的 Lestrade左手換抓了另一個人。
  「Sherlock!」
  「唔嗯,看來你掉的是這個了。」自稱是河神的 Lestrade用右手摸摸下巴,然後一變。「但是這個要怎麼辦呢?」
  「不如這樣吧,兩個都送給你,買一送一。」
  「What?」Dr. Watson先是一愣。「我可以拒絕嗎?」
  自稱是河神的 Lestrade這時顯得有點傷心。「我難得這麼慷慨,你居然還討價還價?」
  「不,我非常感謝你的慷慨。可是你知道當他們兩個湊在一起是什麼樣子嗎?」Dr. Watson歪著頭,很努力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感謝。
  「我當然知道,不然你怎麼會看到他們兩個都是暈的?」
  Dr. Watson這時才真是徹底傻眼。
  最後的最後,Dr. Watson睜開了眼睛。
  「噢我的老天…」幸好是場夢。
  ……等等,這不是更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崎人 的頭像
    李崎人

    一笑軒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