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注意:本文為釵崎配
  
  
    這是最近才發生的事。
  葉小釵常常看見隔壁陽台上有個男人,但他充其量也只見過他的背影。
  那人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在十九樓的陽台上隨風飄逸。他看著他的背影,被香菸的白霧所迷濛,彷彿有著孤傲而寂寥的嘆息。
  那人在陽台種了一些植物,很小很小,很可愛。那些植物看起來備受呵護,卻透著遺世而獨立的氣息,緩慢地成長開花著。

  「我來介紹,這位是新上任的業務經理──崎路人。」站在總經理素還真身旁的男人一身西裝筆挺,戴著金邊眼鏡的臉微笑點了點頭。
  「他將暫任這職位一年的時間,主要負責指導與集境公司相關的所有業務以及交流海外業務部的經驗。」
  葉小釵站在會議室的最角落,沉默地聽著最新的人事異動消息。
  他身為保安部主任,素還真其實早已知會他這項人事案,只是他今天才真正看到主角。
  「這一年的時間,請大家多多指教。」有禮地鞠躬,崎路人選擇了日本式的禮儀以表達他的客氣。
  此舉在葉小釵看來,便顯得有些客氣得過頭。
  他冷眼看著與會眾人輪流上前打了招呼,卻也清楚地看見了崎路人眼中的疏離感。
  他儘管為之感到不解,卻沒有意思想要知道詳情。
  會議結束後素還真主動留下了葉小釵。
  「在崎路人滯留台灣的這段時間,我想請你替我多留意他的動態。」素還真抿起了一貫微笑的唇,口氣有些凝重地這麼說道。
  葉小釵抬起眉毛,正等著素還真的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他在日本時碰到了些麻煩。」攤了攤手,素還真又是綻開了微笑。
  跟了素還真這麼多年,葉小釵光看他這樣的神態就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而這些麻煩,可能會跟著他延燒到台灣。」
  「你怕招惹麻煩?」葉小釵的聲音低沉沙啞,那是因為他聲帶受過傷的關係。
  「不,不至於。不過…也可以這麼說。」素還真搖搖頭後又點點頭。「對方或許也會對公司的生意往來上採取些手段,但這不單是因為他的原因。」
  素還真擺擺手,暗示他話只能說到這裡。
  再多的,就是商場上的事情,這和葉小釵無關。
  葉小釵略為颔首,就算是答應了素還真的要求。
  「崎路人安排的住所就在你的公寓隔壁,必要時,你可以申請備鑰。」該棟大樓算是企業底下的一項商品,所以公司方面握有管理權,隨時可過問住戶的隱私。
  但這也僅止於緊急時候,因為這牽扯到了法律問題。
  「需要安排人手?」
  「不、暫時還不需要。」素還真明確的拒絕讓葉小釵有些疑惑,但不久他的疑惑隨之轉成了同情。
  「因為,我想見識他的『能力』。」語畢,素還真的笑容很無邪。
  不過相信如果崎路人看到了,應該並不會覺得愉快。
  「你好。」而無獨有偶地,葉小釵就在當天的下班時間,在大樓的門口碰見了崎路人。
  對方依舊是禮貌地開口,而他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葉小釵將路先讓給了拎著公事包的崎路人,然後才尾隨著進去。
  一路上兩人並沒有多做言語,甚至連最基本的談話都沒有。這樣的沉默讓葉小釵有些意外,也意外地安心。
  他其實不太擅長找話聊,尤其是碰到對方話很多的那種。
  這種情況他通常只是嗯嗯嗯的帶過去,可是偏偏就會有人因此而越聊越起勁,非常讓人頭痛。相反地,他欣賞崎路人這適時的沉默。
  兩人此時正並排站在電梯門前。葉小釵注意到崎路人束著的長髮上別的竟是一個鑲珍珠的髮飾,這讓他有些意外。
  那看起來像是女人用的東西。
  又或者換句話說,那看起來不太像是男人會使用的東西。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葉小釵悄悄收回了自己的視線。
  在崎路人正準備舉步的瞬間,驀地、手機鈴聲響起。
  他看了看來電顯示,然後便是向葉小釵示意之後、有些隱諱地拿著手機離開。
  葉小釵在關上電梯門前,看見他拿著手機走到了中庭去。
  
  「如何?有什麼進展?」素還真笑瞇瞇地將手撐上了葉小釵的辦公桌上,而此時後者正在看前一天的保全匯報。
  他不解地挑眉,卻沒有放下手中的東西。
  「就是關於那天我說的事情啊。」素還真呶呶下巴意有所指,臉上的表情還帶了點興奮。
  葉小釵半晌還沒會意過來,直到搞懂了,才搖搖頭。
  搞不懂為什麼碰到這種事情要這麼興奮…
  「他非常注重個人隱私。」意即,他其實沒有什麼進展。
  葉小釵努力回憶著腦袋裡關於崎路人這個人的一切,卻發現他跟他交會的時間少得可憐。
  久久等不到葉小釵的回應,素還真有點扁了嘴。
  「還有呢?」
  葉小釵又是搖搖頭。
  素還真沉默了片刻,然後才說:「聽說,日本山口組派了幾個人偷渡到了台灣。長官那邊目前還在追蹤,找不到人。」
  「為了他?」
  「更正確的來說,是為了他手中的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抱歉,我不知道。」
  「嗯?」
  「應該說,是他不肯說。所以可見,此事非同小可。」
  「……我需要申請持槍許可。」
  「辦不到。」
  「小釵,你已經不是警察了。台灣的法律,沒有申請持槍許可這條。除非……你想當SP。」
  葉小釵一聽,登時眉頭皺得死緊。
  「我知道你不會想考那張證照,所以我幫不上忙。」想起了兩人共有的往事,素還真臉上寫滿了歉意。
  「不然…你去找長官吧。或許他會有辦法。」
  所謂的長官,是他們所認識的一名警界高層──書一執。只不過,找上他談事情的下場,通常都只有駁回一途。
  正當葉小釵無功而返之際,便又是在公司門口遇見了崎路人。
  一樣西裝筆挺的打扮,甫離開公司的他換上了墨鏡,看起來卻有幾分陌生冷漠的氣息。
  認出葉小釵的崎路人首先點頭打招呼,下一秒、一聲槍響劃破天空,子彈打中兩人面前的柏油路後狠狠彈起。
  「進去!」葉小釵下意識反應護住崎路人的身體後往公司內竄去,於此同時,又是好幾聲槍響。
  公司大門的玻璃應聲破碎,街道上充滿了行人的驚呼。
  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崎路人,葉小釵探頭看向外面。
  除了一片狼籍之外,再也沒有聲音。
  「他們走了。」崎路人的臉色很平靜,彷彿剛剛被狙擊的不是他一樣。
  「謝謝你。也幫我謝謝素還真。」
  崎路人不是笨蛋,他當然知道當下葉小釵的反應肯定是有人授意過。那個人,不會有別人。
  拍拍身上灰塵站起身,崎路人朝葉小釵點頭之後就打算再次走出公司門。
  「你幹什麼?」他這樣的舉動無疑是自殺,葉小釵眉頭一皺就是急忙拉住他。
  崎路人沒有撥開葉小釵的手,他只是淡淡說道:「我和人約了見面。」
  「你不用擔心那些人,他們的確走了。剛剛的子彈只是恐嚇,他們在威脅我。只不過,我不會妥協。」
  葉小釵一愕,突然覺得頭很痛。
  「我陪你去。」
  而後他才知道,所謂的客戶,就是他剛剛才告辭的那位長官。
  站在玻璃帷幕外,葉小釵止不住好奇地一直往裡面看去。他的眼神多次不期然地與裡面兩人遇上,卻毫不避諱。
  「看來他對你很關心。」
  「是好奇吧?」
  「無論如何,這是件好事。至少,是有人看著你的。這樣,你也不敢亂來。」書一執口氣頗為欣慰,又帶了點責備。
  早已脫了墨鏡的崎路人眨眨眼又扁扁嘴,然後頗有撒嬌意味地反駁道:「警官大人,你別說得我好像專門搞鬼一樣嘛!」
  「關於這一點,我想、當年在日本我就已經徹底領教過了。」書一執微笑反擊,顯然撒嬌這步他已經看得太多了。
  「哎…」
  「過幾天,命七天會來找你。」
  「咦?」
  「這次偷渡來台的人,初步掌握有毒王、百里飛首、三佛、枯葉,以及修萬年。」
  「修萬年!」
  「除了修萬年之外,其餘的人對你都不是威脅。也只有修萬年,會讓你有貿然行動的可能。」
  「書學長、他…」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我會答應讓命七天入境。」
  舉手制止崎路人還想說的話,書一執神色嚴肅地說道:「崎路人,你的目的是逼他露出尾巴,而不是賠上自己的命。」
  「你明白嗎?」
  「……我明白。」
  書一執看他握緊了拳頭,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不會要求你放下這段仇恨,但是我希望你大仇得報、是經由正當的方式。」
  崎路人抿唇不語,眼神卻是直直看著書一執不放。
  「唉,所有人裡面,只有你敢這樣看著我。關於這點要求,我不會讓步。所以,我醜話說在前面:只要你逾權,我就唯命七天是問。」
  「學長!」
  「好了。今天只是要通知你而已。沒什麼事的話你就離開吧。順便叫葉小釵進來,我有話跟他說。」書一執揮揮手,毫不容情的就要把崎路人趕走。
  「學長…」
  眼看求情無用,崎路人儘管滿腔怨氣,也只能唉了一聲後離開書一執的辦公室。
  「學長叫你進去。」
  儘管崎路人已經重新帶上墨鏡,但在見識過他表情的豐富之後,現在的葉小釵反倒覺得他似乎沒有那麼拒人於千里之外了。
  點了點頭,他又踏進了先前才離開不久的辦公室。
  現在,換成崎路人站在玻璃帷幕外頭看著裡面的兩人談話。
  書一執有意無意的把視線看向他,想也知道是在交代什麼事情。
  不就是要葉小釵好好盯緊他嘛!
  墨鏡底下的眼睛眨了眨,崎路人漸漸地、又恢復成了往日的冷漠神色。

  「恩公。」一名戴墨鏡的紅臉大漢穿著合身的西裝停在崎路人面前,行了一個九十度鞠躬的大禮。
  這裡的地點是機場,時間則是三天後。
  崎路人收到書一執的通知,就在警察劍今生的陪同下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叫我恩公,聽起來很彆扭。」崎路人看著眼前這個身高足足有一百九的男人。
  他的名字叫命七天,現年不過二十四歲,看起來卻像四十二歲。
  「幾年沒看到你,怎麼會把自己練成這副模樣?」誰想得到他青春期時竟然只是個身高一五五的瘦弱少年?
  「教練說,我有重量級的潛力。」表情有點心虛,命七天靦腆地轉述著教練對他說過的話。
  「重量級?」崎路人上上下下地把他打量了一遍,然後點點頭:「的確,現在這樣看起來,的確是有重量級的潛力。」
  「恩……你別取笑我了。」
  「一樣叫我崎路人就好,比較習慣。對了,這段時間你就跟我住在一起了,這樣學長也比較好掌握你的行蹤。」
  「是的。」提起自己的行李,命七天乖巧地跟在崎路人身後亦步亦趨。
  「崎路人先生,既然你的隨扈已經到,那麼、長官有交代,他要看到人。」
  「還來啊?」崎路人扶額,突然覺得自己做人很失敗。
  「很抱歉,這是長官的交代。」
  於是,命七天到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很榮幸地到警政署長的辦公室去報到。
  「同樣的話,我也交代給崎路人了。因為你是合法的SP,所以允許配槍;但是,你的槍是接受管制的。一但判定使用不合法,我會毫不猶豫的起訴你。你明白嗎?」
  「我明白。謝謝長官提醒。」
  「至於你,崎路人。千萬,不要忘記我的敬告。」
  「報告長官,是!」一點也不敢大意地舉手敬禮,崎路人現在滿腦子只想趕快離開這間辦公室。
  報告長官,鴨梨好大顆啊…
  一直到離開書一執的辦公室,崎路人才敢長吁一口氣。
  「長官給人的壓迫感真不是普通的大…」
  「恩公,我覺得這是個人因素。」命七天臉色不改,一本正經的在旁邊吐槽地說。
  瞪了旁邊的巨漢一眼,崎路人口氣不滿說道:「你就是說我有做虧心事就對了。」
  「沒有。」
  「哼,最好沒有。回家了。」
  「是。」
  這天,崎路人的隨扈命七天來到台灣的消息同樣透過書一執的口傳到了素還真及葉小釵的耳中。前者眉頭不舒反皺,嘴角更是拉起詭異的笑容;後者則是打開了電腦,開始研究此人檔案。
  既是隨扈,當然命七天就要寸步不離的跟著崎路人。白面書生身旁跟著紅臉大漢,這樣詭異的景象馬上就成了素氏企業裡的奇觀。
  為什麼區區一個海外業務部經理需要用到隨扈啊?
  「我深刻的覺得,這樣其實頗不方便。」托腮坐在辦公室內,崎路人看著落地窗外來來往往的人們,有感而發道。
  而他身後,還是那個跟雕像一樣強調巨大存在感的紅臉漢命七天。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低調的。」他看著每個人偷瞄自己辦公室的眼神,表情已經從不耐煩變成了麻木。
  「所以在面對這種引人注目的事情時,我通常心情都會不太好。」崎路人用指頭敲敲桌面,彷彿是在暗示什麼。
  「恩公,書長官有令,我不能亂跑。」微微彎下腰,命七天用極輕的音量說道。
  「我知道啦!」已經放棄抵抗關於命七天對自己的稱呼這個問題,他現在比較惱火的是自己的計謀被戳破這件事。
  「我只是要叫你去幫我泡杯咖啡。」
  「咖啡來了。」命七天還沒來得及拒絕,已經有咖啡香從辦公室的門口飄來。
  這名為崎路人服務的閒人不是別人,正是總經理素還真。
  噢,還有保安主任葉小釵。
  「總經理。」瞬間變回自己的撲克臉,崎路人迅速起身打了招呼。
  「不用這麼客氣,我這個人最不愛擺架子的。」笑瞇瞇地將咖啡放在崎路人面前,素還真大有一番長談之勢。
  「請問總經理有什麼事請教?」崎路人沒有伸手去拿桌上的咖啡。他看著素還真自顧自地找位子坐下,儘管心中不悅,也只能跟上。
  「是這樣的。前陣子的槍擊事件,我想主任應該心裡有底。站在雇主的立場,我明白你的為難,但卻沒辦法接受同時間還有其他員工連帶遭受生命威脅。」
  「這的確是我的錯。」
  「所以,在威脅解除這段時間內,我想請主任暫時先在家裡上班。當然,工作方面還是一樣不能缺少主任的協助,所以我會請業務部方面派出專員與你做線上的聯繫溝通及交流。不知這方法主任能接受嗎?」
  「當然可以。那麼,請問關於日本業務方面的接待呢?」
  「這部分工作我會請原本負責的人繼續接手。除非對方強烈要求你出面,否則還是盡量減免你的出現。希望這樣的工作方式,主任能夠體諒。」
  「當然,站在公司的立場,這樣做是再好不過的。」崎路人附和地微笑,神情中沒有絲毫不悅。
  「非常感謝總經理的寬宏大量。」
  「主任這麼說言重了。在你滯留台灣的這段時間,雖然有合法隨扈,但畢竟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保安部主任葉小釵基本上算是個非常優秀的人才,與主任你也是比鄰而居,所以在日常時,我也會請他多多留意貴府的狀況。」
  「好的。」
  「至於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命七天。」
  「噢、命先生嗎?是這樣的,我想請命先生與我們保安部主任商談一下,關於黑湖大樓住戶的居安問題,方便嗎?」
  「可以。」
  命七天在面無表情地頜首之後與葉小釵握手打了個招呼。兩個人同樣沉默寡言,所以在談話的過程中,內容要有多精簡就有多精簡。
  「原則上,我會請轄區員警加強對於黑湖大樓這區塊的巡邏。另外,在各個容易隱匿的地方,我會盡快派人安裝監視器。」
  葉小釵攤開了手中的大樓平面圖,仔細地點出各個該有隱憂的地方。
  「我只希望我的隨身電腦能夠監控到大樓監視器的畫面。」
  「這沒問題。」
  「其他的,我沒有意見,由主任作主。」
  「那麼,目前暫定就是如此。謝謝命先生的配合。」
  「那麼、總經理,如果沒事,我就先出去交代事情了。明天開始,我會在家裡上班。」沉默地聽完兩人的對話,崎路人準確地抓在交談結束的一瞬間向素還真告退。
  「請。」
  素還真笑吟吟地看著崎路人離開辦公室,然後才慢吞吞地開口:「我說那個小釵啊…」
  「我明天開始休特休。一個月。」
  「噢。」
  素還真滿意地閉嘴,然後注意到,他帶來的咖啡,崎路人一口都沒有動。
  「好像,隔壁一直都有人?」自從改在家上班之後,崎路人的穿著就一整個隨便。白襯衫,半搭的領帶,西裝褲不紮皮帶,有時候、甚至連頭髮都懶得綁。要不是偶爾還得視頻一下,他可能連襯衫西裝褲都不想穿。
  此時他叼著一根未點燃的菸,正側耳傾聽著隔壁的動靜。
  「嗯。」命七天無甚反應,只是淺淺應了一聲。他從第一天就發現隔壁葉小釵沒有去上班,只是兩相衡量之下,多一份力量的認同感大於被監視的排斥感。
  「唔…這個素還真還真是用心良苦。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辜負他的苦心。」話才說完,崎路人立馬就是闔上了電腦。
  「走吧,出門去買點菜,晚上我作東。」
  「恩公要自己下廚?」
  「嗯哼。」
  崎路人抓起桌上的車鑰匙,卻阻止了命七天鎖門的動作。
  他眨了眨眼,只說:「走吧。」
  會意過來的命七天皺了皺眉,卻只敢在心底嘆氣。
  恩公一向是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就不知道隔壁鄰居會怎麼想了。
  在前往超市的途中,兩人很運氣地看到了車禍。
  被撞的是個女人。正確地說,是個與老公一起出門逛街的妻子。
  原本只是個小車禍,卻很不幸地又碰上受害者心臟病發,以及肇事者駕車加速逃逸等後續狀況,致使車禍現場一片兵荒馬亂。
  曾經擔任過外科醫生的崎路人毫不猶豫地下車幫忙,甚至連指揮現場等事情都做得得心應手。
  連帶跟著下車的命七天這時卻是注意到另外一件事情。在一旁臉色顯得有些蒼白的丈夫儘管看得出來是心急如焚,卻仍能冷靜地與崎路人討論目前情況。這對一般人來說,是很不尋常的。
  八分鐘後,救護車終於在呼嘯聲中來到現場。
  臨上車之前,對方自報了姓名:「我是箭無形。請問大名?」
  「崎路人。」
  「命七天。」
  「謝謝。」
  再加上這段插曲,兩人出門一趟回來,大約已經是三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照理來說,三個小時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
  不過回到家之後,崎路人卻失望了。
  他左逛逛右逛逛,怎麼樣也沒發現家裡被裝監視器或是監聽器的痕跡,就連東翻西找的痕跡都沒有。要不就是對方手段太高明,不然就是自己太高估對方了。
  崎路人默默地嘆了口氣,只好認份道:「小七,你去邀請鄰居來吃飯吧。現在煮一煮,大約一個半小時以後就可以開飯了。」
  「嗯。」
  一個半小時後,約莫是晚間六點半的時間,大門鈴分秒不差地響了起來。
  命七天非常有自覺地去開門,正是葉小釵站在門口。他手提著一袋飲料,表情顯得有些微妙。「謝謝你們的邀請。」
  這是他第一次被人邀請到家裡作客。當然,素還真家的屈世途除外。
  「請進。」伸手接過葉小釵手上的物品,壯得快要把門塞滿的命七天硬是讓出了一個位置讓葉小釵進門。
  「歡迎。」正好脫下圍裙離開廚房的崎路人看見來客,竟是罕見地露出了微笑。
  只不過那笑容在命七天看來,比較像是倒楣的前兆。
  「你們先吃吧,我去洗手順便抽根菸。」
  「我來盛飯。葉小釵你坐,我們先吃。」
  有點忐忑地挑了位置坐下,葉小釵忍不住環顧起四周。
  房子內除了大型家具之外,幾乎很少有多餘的東西。最顯眼的,是角落放的一個背包。
  背包裡明顯是裝滿東西的,這讓葉小釵心中閃過了無數種可能。
  從陽台回來的崎路人注意到了葉小釵的視線,便直道:「那是小七的行李。」
  葉小釵看到命七天添飯的手微乎其微地頓了頓,然後又繼續動作。他不置可否的接過飯碗,然後等著開飯。
  自從與長官談過之後,他對於崎路人所說的話,已經學會自動打八折了。
  等命七天幫三個人都添好飯,崎路人才開心的一拍掌:「好,開飯!」
  「葉小釵,沒什麼菜,你就將就點吃吧。」
  葉小釵看著桌上的五菜一湯,忍不住就對於崎路人所說的「沒什麼菜」感到有點無言以對。
  三個大男人圍著飯桌默默的吃著飯。
  「說點話。」有點受不了這麼沉默的氣氛,崎路人對著命七天說。
  命七天送飯入口的動作停在半空中,轉頭不解的回看。「說什麼?」
  「隨便。」崎路人翻了翻白眼。
  「……你也是從日本回來的?」開口的是葉小釵。他的確是有那麼點要救場面的意思。
  「對。」命七天吃一口飯。
  「日本人?」
  「台灣人。」再吃一口飯。
  「去日本唸書?」
  「對。」吃完最後一口飯。
  「都唸些什麼?」
  「SP課程。」再添一晚飯。
  葉小釵張了張口,然後也辭窮了。
  崎路人又翻了一次白眼,然後踢了踢命七天。「他是在幫你炒氣氛啊,傻蛋。」
  命七天停下動作,看看葉小釵哭笑不得的臉,再看看崎路人莫可奈何的臉,才終於是放下手中的飯碗。「抱歉,還不太習慣。」
  「習慣?」
  「在日本時,因為是插班生,所以人緣並不是很好。」命七天照實說。
  「你有被欺負?」問的是崎路人。
  「一開始有,後來就沒有了。」命七天慢吞吞的一邊吃飯一邊說。「後來體格開始長大,比其他人都高大,就沒有人會欺負我了。」
  「喔~重量級選手,是吧?」崎路人露出了小奸小惡的笑容笑道。
  「我真的有試打過。」命七天反駁。
  「真的?」
  「你跟重量級拳擊手打過擂台?」這下子,連葉小釵都對他另眼相看了。
  「對。是武術教練帶我去的。」吞了一口飯。「他說他有認識的朋友剛好就是,所以帶我去他的拳擊館試了一下。」
  「如何?」葉小釵問。
  「輸贏?」崎路人問。
  「很痛。輸了。」命七天悄悄地已經吃完了一盤菜。「其實那真的挺技巧的,我不太知道怎麼打。」
  「對方倒是也有稱讚我。還說如果以後失業,可以去找他。」
  「噗哈。」這下子,崎路人是真的笑出來了。
  「這經驗挺不錯的,說老實話。」葉小釵點點頭。
  「唔嗯…」還在專心吃飯的命七天沒有回答。
  這頓飯足足吃了一個多小時。葉小釵對於飯後居然還有水果的這項招待充分表達了他的驚恐。
  看在老天的份上,他一開始真的以為這只是場假吃飯之名、行偵查之實的飯約而已。
  「OK,我們明人不做暗事,開誠佈公一下。」吃完飯後水果,崎路人示意命七天去準備飲料。
  接著他面對著葉小釵,就是說出了這麼一段話。
  「開誠佈公?」
  「我知道素還真是個什麼樣的人,也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崎路人的表情又恢復成了白天在外時的那種冷淡。「我也知道是素還真要你接近我的。」
  「我承認我回來台灣,的確是另有目的。但是很抱歉,我不能說。」
  「為什麼?很明顯,這件事已經危及到你週遭人的安全。站在保護你、以及其他人的義務面上,我想我應該有權得知。」
  崎路人皺了皺眉頭,正在思考著。「…好吧,我承認的確你說得沒錯。」
  「簡單來說,就是我從日本帶回了一些東西,而那些從日本追來的傢伙也想要這東西。」崎路人聳聳肩。「就是這樣。」
  「那麼,為什麼這件事會驚動到長官?」葉小釵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就被他唬弄過去,他問出了另一個重點問題。
  瞪了瞪眼,崎路人開口說:「因為他們其中的一些人…」
  「嗯咳。」命七天咳了一聲。
  「好吧。他們絕大多數…」
  「嗯咳咳!」
  崎路人換是瞪了命七天一眼。「他們都是日本山口組的人。有一半是登記在案的通緝犯。」
  「這麼大的陣仗,就為了你手上的東西?」
  「或者你可以更準確的說,他們也想要我。」崎路人說完,又露出了那種小奸小惡的笑容。「沒有我的聲紋,他們到死都無法使用。」
  對於這樣的答案,葉小釵沉默很久。「……我想我明白應該要怎麼做了。謝謝你的晚餐。」
  「You’re welcome。」崎路人揮揮手。
  「那麼,命七天先生,可以跟你借個位子談談嗎?」葉小釵站起身,一臉嚴肅地問道。
  轉頭看了崎路人一眼,命七天點點頭。「當然。」
  命七天起身送葉小釵到門口,兩人接著低聲交談了幾句。
  送走了葉小釵,命七天自動自發收起了飯桌。
  「你們剛剛談些什麼?」崎路人試探地問。
  「一些安全上的問題。」
  「比如說?」
  「比如說故意把家裡放空門之類的。」
  「……你口才不錯。」
  「恩公教得好。」
  「嗯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