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後,Gregory陸陸續續讓不同的員警把Sherlock給趕離了犯罪現場好幾次。他可以想見他的憤怒。
  不過他可不會心軟。
  喝了一口廉價咖啡,Gregory決定今天要準時下班。他覺得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比如說離開倫敦之類的。
  他絕不能讓Holmes兄弟有機會碰見他。絕對不行。
  穿上了那件老舊的風衣外套,Gregory在向Sally打過招呼之後逕自走出了蘇格蘭場。
  但是,俗話說得好,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Gregory甫踏出蘇格蘭場,一台方頭黑車就是緩緩的滑行靜止在他面前。
  車門靜靜的打開,一名有著黑卷髮的、長相甜美的、酷似拉丁裔的小姐探出了頭。「DI Lestrade,請上車。」
  Gregory當然認得她。
  她是Anthea。從前Baal-Zubub公爵身邊的那個夢魔Anthea。而他們最後一次碰面,是在39年前,Mycroft剛出生的時候。
  然後,他做了一件大家都想不到、他自己後來回想也想不到的事情:他跑回了蘇格蘭場裡。
  『你知道你逃不開的。』Anthea的聲音在他腦袋裡響起。
  「Sir?」看著自己的長官走出去沒多久卻又看見他跑進來的Sally發出了疑問。
  那看起來像是落荒而逃。
  Gregory一路跑回了辦公室,然後反鎖起自己。
  「Sir,你還好嗎?」Sally敲敲門。
  「我很好,讓我待會兒!」Gregory大聲的說。
  『我向您保證,公爵大人還沒恢復記憶。但是,您肯定也感覺到了,一切都要開始了。』Anthea持續在Gregory的腦袋裡說。
  Gregory抹抹臉,然後頹喪的坐倒在了自己的辦公椅上。『妳是什麼時候來的?』
  『6年前。』
  Gregory回想了時間。『我懂了。就是因為妳來了,所以Mycroft不再需要我到他夢裡去了。』
  『不、請容我反駁,大人。公爵大人仍舊是非常需要您的,這點無庸置疑。』
  『不、不,Anthea,他不會的。他甚至不記得任何事情』
  『那麼,不如我告訴您一個小祕密吧。公爵大人自6年前開始,就喜歡上了一首聖歌。』
  『這不可能!我明明對他下了暗示,他不可能記得。』Gregory立刻反駁。
  『您可以親自查證這件事的真假。』
  『…不可能。更何況,那首歌很普通,甚至連人間也有!』Gregory再反駁。
  『的確如此。但可不是每首歌都會在第二節的地方錯拍,大人。』
  『……我的老天!』Gregory的聲音充滿了懊悔。早知道他就不該答應Mycroft的請求。這無疑是他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公爵大人想見您,大人。』Anthea再次重申。
  『…為什麼?』
  『因為他需要您的幫忙。』Anthea放輕、放軟了語氣。『您是他的守護天使。』
  『我是個什麼能力都沒有的天使。我沒有什麼能幫上他的,Anthea。』
  『有的,你有的。請上車吧,灰翼天使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