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ory終究還是坐上了車。
  他被帶往了倫敦一棟有名的商業大樓,就在距離唐寧街相當近的地方。他們搭了電梯上到7樓,接著穿過一個走廊、轉了兩個彎。Anthea停下腳步,伸手拉開了一扇不起眼的門。
  「很榮幸見到你,DI Lestrade。」一道聲音不急不緩的自門內傳出。
  Anthea作勢請進。
  Gregory踏了一步進門,卻就這麼站在門邊。他將手放進了風衣口袋,並站得直挺挺的。他並不打算握手,也不打算坐下。
  說話的人是Mycroft。當然是Mycroft。
  這是Gregory第一次在現實中見到他。這也是Gregory在相隔6年後,首次見到他。
  Mycroft就站在一張深色原木雕的辦公桌旁,穿著三件式的標準西裝。他的頭髮一絲不苟,面對著Gregory的表情也是相對應的嚴肅中帶著假笑。
  察覺到了Gregory的打量,Mycroft挑起了一邊的眉毛。「首先,我認為我們應該是第一次碰面。」
  「但是,很顯然你的態度並不是。」
  Gregory回視著Mycroft詢問的眼神,並毫不遲疑的說道:「我們的確是第一次碰面,Mr. Mycroft Holmes。」
  Mycroft在聽見Gregory稱呼自己的名字時,稍稍的皺了皺鼻子。
  很顯然,他並不相信Gregory的回答。
  「再者,為何你跑回蘇格蘭場,接著卻又乖乖的隨著我的助理前來?」Mycroft用指尖敲著桌子。「我原本以為你會就這麼拒絕。」
  「又或者是,你與我的助理達成了什麼協議?」
  「不,沒有什麼協議。」Gregory說:「不過就只是因為我不想讓人以為我這個蘇格蘭場的DI是被人綁架走的,如此而已。」
  然後,Mycroft又是露出了不認同的表情。「雖然我認為這些答案都不是你心裡想的。不過,很顯然你是個嘴巴很緊的人。」
  「那麼,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Mycroft比了了請坐的手勢。
  「不用了。」Gregory拒絕。「有什麼話你就直接說,說完了我就走。」
  「…閣下辦事真是爽快俐落。」Mycroft假笑著回應。「是這樣的,有件小事想請您幫個忙。」
  Gregory點點頭。
  「我有個…呃、令人頭痛的小弟。」
  「Sherlock Holmes。」Gregory自動幫他補齊這句話。
  Mycroft滿意的瞇起眼睛。「是的,正是Sherlock Holmes。」
  「他有個聰明絕頂的腦袋。」Mycroft倒了兩杯茶,並將其中一杯往Gregory的方向推了推。「我想,他需要個舞台。」
  Gregory又是點點頭。「你想我提供他一個。」
  「是的,您說得沒錯。」Mycroft也是點點頭。「所以,我需要您、也就是您手下的重案組,幫我這個忙。」
  稍微鬆了鬆自己的姿勢,Gregory開口說:「我了解。」
  「但是,我拒絕。」
  Mycroft又是挑起了眉毛。
  「這不是兒戲。也沒有人有精力可以去應付你那個具有〝高功能反社會人格〞的弟弟。」
  「DI Lestrade,請注意你的用詞。」Mycroft稍微嚴厲了自己的口氣。
  「你難道要否認?」Gregory反問。「你看吧,你無法否認,Mr. Mycroft Holmes。」
  「你的弟弟,Sherlock Holmes,他就是個麻煩。」
  「請,注意你的用詞,我親愛的DI Lestrade。」Mycroft再次重申。「無論如何,他是我的弟弟。」
  「不然呢?」
  「或者,我有更多〝有效的方式〞,可以糾正你。」Mycroft微笑道。
  Gregory將手自口袋裡拿出,做了個攤手的動作。「你會革我職?或是就讓我這麼消失?」
  Mycroft微笑著喝了口茶。「或許是,都有可能。」
  「好吧。」Gregory又是聳了聳肩。
  然後,他從西裝外套的內袋中,拿出了自己的警官證。他踏前了幾步,將之放在了桌上。「悉聽尊便。」
  Gregory就這麼轉身離開了這個房間。
  「大人,需要將DI Lestrade請回來嗎?」Anthea在Gregory離開後進了房間,開口低聲悄問道。
  Mycroft站起身,走上前去拿起了Gregory的警官證。他將之放在掌上,用指尖摩娑著。
  「不用了,就讓他離開吧。」
  「我們總得給人留點面子。」Mycroft這麼說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