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一個月內的第三起凶殺案。
  在接獲報案的時候,Gregory頭疼的按了按自己的眉心。
  他正坐在他的辦公室裡面對著前兩起命案的相關報告而焦頭爛額著。
  他還是個DI。他丟給Mycroft的警官證在隔天他進辦公室時,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他的辦公桌上,還附帶了一張小紙卡。
  『Nice to see you』
  哦,他可一點都不高興。
  然後隔天,就開始了這一起三天一次的連環凶殺案。
  在帶隊前往命案現場的路上,Gregory已經開始模擬起等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狀況一,Sherlock Holmes要求參與辦案。
  狀況二,Sherlock Holmes要求參與辦案。
  狀況三,Sherlock Holmes要求參與辦案。
  …很好,不管他怎模擬,這都是唯一可能發生的事情。
  Gregory再次按了按自己的眉心。
  但實際上是,這次的案子的確也已經是太過頭了。不僅僅是凶殺案而已,它甚至在報紙的渲染下成功的引起了社會恐慌,並迫使他這個蘇格蘭場的重案組DI必須出面解釋案情、面對社會輿論。
  這樣連環的壓力,豈止是讓Gregory暴躁而已,整個小組都快要暴動了。
  甫來到命案現場,巷子底那殘破不全的屍體,讓連日來睡眠不足又飲食不正常的Gregory差點乾嘔了起來。
  「Anderson,狀況如何?」法醫Anderson貼近了屍體,正在概略的打量著所有能看到的線索。
  「目前看來都和前兩件命案非常雷同。」將屍塊一件一件撿起的Anderson聳了聳肩後回答說。「只除了這次,我們多了一根頭髮。」
  遞到Gregory面前的,是裝在夾鏈袋中的一根黑色頭髮。長度大約5公分。
  「帶回去檢驗。」希望這真會是凶手所不小心留下的。
  再次按了按眉心,Gregory開始巡起了現場。「還有沒有什麼發現?」
  「嘿、嘿,你不能進去!」外頭,DS Donovon屬於女性、略帶高亢的聲音傳來過來。
Gregory非常先知的嘆了口氣。
  「你必須讓我參與辦案。」像陣風似的將自己給捲到了Gregory面前,在所有模擬狀況中都有出現的Sherlock、Sherlock Holmes口氣嚴肅的對著他這麼說。
  「為什麼?」Gregory明知故問。
  「你破不了案。你們都破不了案。」Sherlock開口的第一句,就讓尾隨在她身後的DS Sally Donovon想拿出了手銬。
  Gregory用眼神制止了她的動作。Sally則是無聲的翻了個白眼加一句髒話。
  「我只要10分鐘。」Sherlock繼續說。「你們這幫蠢材所浪費的時間甚至是這個數字的10倍不止。」
  「而你,DI Lestrade,你寧願被你這幫下屬浪費寶貴的破案時間、被無知的媒體記者浪費寶貴的破案時間,也不願意讓真正有能力的人參與?」
  Gregory雙手環胸的看著面前這個與自己差不多身高的年輕人。他看起來張狂、不可一世,眼神中卻帶著堅定、以及智慧。
  「看起來你今天換了一種方式來說服我了。」Gregory說。「你成功了。」
  「走吧。」Gregory轉身。「就只有10分鐘。」
  「Sir!」DS Donovon的聲音充滿了不認同。
  「Sally,死馬當活馬醫。我們不能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了。」

  「大人,DI Lestrade讓令弟參與辦案了。」手上拿著自己最新的智慧型手機,號稱拉丁裔的女助理Anthea低聲的在Mycroft的辦公桌前說道。
  「哦?」Mycroft有些意外的揚起了一邊眉毛。「他們看起來感覺如何?」
  「和樂融融。」這是Anthea的形容詞。
  
  「Sherlock,你不能拿那個證物!」DI Lestrade一把揪住了Sherlock的大衣後領。
  「我需要實驗!」Sherlock不滿的大吼。
  「你已經實驗得夠多了!」DI Lestrade又吼回去。「受害者的手指頭呢?」
  「實驗中。」
  「哪種實驗?」
  「在冰水中遭受切割的受損狀況。」
  「……我的老天,你把它又拿去切割了?」
  「我需要實驗!」
  「那是受害者的手指頭!要還人的!」
  「哦、放心吧,他沒有親人了。」
  「……什麼?」
  「我幫你查好了,他沒有親人。所以我可以繼續我的實驗了?」Sherlock一把揪回了自己的後領。
  Gregory一手環胸,一手挫敗的按住自己兩邊的太陽穴。「拜託請告訴我,我當初是怎麼得了失心瘋才答應讓你參與辦案的?」
  「Sir,你需要一點藥嗎?」Sally探頭進來,晃了晃手中的阿斯匹靈。
  「不用,謝謝妳。」DI Lestrade瞪著她。
  「OK,Sherlock,告訴我,你昨天都窩在Anderson的法醫解剖室做什麼?」
  Sherlock翻了個白眼。
  「好、我修正我的問題。那些屍體、整整四具屍體,讓你得到靈感了沒有?」
  就在Sherlock承諾的10分鐘之後的第二天,大倫敦地區發生第四起凶殺命案。DI Lestrade同樣讓只需要10分鐘的Sherlock踏進了犯罪現場,卻開出了條件。
  三天內破案,否則沒有下次。
  而今天,是約好的第二天。
  「兇手是個醫大生。他剛學了解剖課,所以肢解受害者的手法有點生疏、但是卻越來越熟練,所以應該是三年級的學生。他所拿到的藥物是種非常強效的鎮靜劑加上了安眠藥,這一類的藥物就算是普通藥局都沒有;所以很顯然他唸的是藥劑科或是與大型醫院有相當良好的關係。」
  然後,Sherlock拿出了自己收在風衣外套內的手機。「根據我查證的結果,唯一有放置這麼大量的藥物的就只有倫敦大學體制內的聖喬治醫學院,而負責管理的學生之一就是他,York Brown。」
  Sherlock手機螢幕上所顯示的照片,是個穿著學士服,看起來文質彬彬的年輕人。
  「你意思是說,這個、York Brown,就是兇手?」DI Lestrade看著那張照片,拿著紙筆抄起了他的名字以及所屬班級。
  「很明顯。」Sherlock點點頭。
  「不,一點都不明顯。」DI Lestrade反駁。
  面對DI Lestrade的這個反駁,Sherlock的反應是送了他一個白眼。「根據約定,以後,你要讓我參與辦案。」
  「先等我把他定罪再說。」DI Lestrade說:「如果他不認罪,這件案子等同沒有兇手,它依舊沒有破案,你也沒有功勞。」
  「你了解?」
  至於Sherlock的回答,則是一個齜牙咧嘴的表情。
  次日晚上,遭受逮捕問訊的York Brown帶著冷笑俯首認罪。一週後,法院判決其無期徒刑,不可假釋。
  DI Lestrade鬆了一口氣,卻沒有覺得比較輕鬆。他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Sherlock:『歡迎』
  
  「大人,根據消息,DI Lestrade以接受令弟參與了辦案。」Anthea再次報告說道:「需要任何防護措施嗎?」
  Mycroft抬起頭,用筆支著自己的下巴思考道:「當然。」
  而就在架設好針孔的第一天,Mycroft透過了監視器,看見了那雙巨大的、灰色的翅膀。
  它就這麼完美的生在DI Lestrade、Gregory Lestrade的背上。
  淡淡的光芒在黑白的監視器上根本是微乎其微,卻依舊讓Mycroft著迷的轉不開眼神。
  「禁止任何人觀看這支監視器,Anthea。」
  「謹聽您的囑咐,大人。」
  這言下之意,自然很明顯。
  這件事,只能是Mycroft一個人的秘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