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郭妹妹的靈機一動
  這個標題實在是非常之好
  非常有襲滅天來的無奈感~XD
  
  ----------------------------------
  
  
    蒼第一次看見襲滅天來,其實不是在義賣園遊會上,而是住家附近的某個小公園裡。
  
  在呼得出白霧的寒冷冬天,有著灰白色長髮的男人靠坐在路旁欄杆,抬頭仰望著天空。
  
  手中的香煙像是替代似的飄著白煙,為冷清的夜晚多添了分寂寞感。
  
  蒼分神站在原地看了片刻,卻始終沒有上前攀談。
  
  他後來回想,或許是那人早已在身邊留下了旁人無法靠近的訊號。
  
  而蒼第二次看見襲滅天來,才是貨真價實地在義賣園遊會上。
  
  他綁著頭巾,穿著高領毛衣和牛仔短夾,一臉的不耐煩;而身旁,則是他早已熟識的好友──一步蓮華。
  
  「你沒告訴過我你有個弟弟。」這是蒼打招呼時說的第一句話。
  
  因為一步蓮華說的:『好久不見了,蒼。你沒見過,這是我弟弟──襲滅天來。』
  
  吹了聲口哨,襲滅天來的表情很微妙。
  
  不過一步蓮華倒是沒啥反應地笑道:「因為你沒問過我。」
  
  蒼聞言微微笑了笑,然後對襲滅天來伸出手。
  
  「那是了。你好,襲滅天來,我是蒼,幸會。」
  
  襲滅天來瞪著蒼伸出來的手沉默晌,然後才是輕輕握上。
  
  「幸會。」他的聲音就一如蒼想像中的低沉。他想著,如果沙啞一點會更好。
  
  至於過程,可以再討論。
  
  而蒼的手則是一如襲滅天來想像中的溫暖及寬厚,恰恰撫平了他容易冰冷的手。
  
  但那個握手不過是幾秒鐘的事。
  
  「我與阿來還得去找天子,蒼你忙吧。」從中插入的,自然是一步蓮華。
  
  「正好,我也有事找他,一道走吧。」毫無困難地就為自己找到了藉口,蒼也很自然地就走到了襲滅天來身側。
  
  「不介意吧?」
  
  一步蓮華頓了頓,然後仍是溫和地笑道:「當然。」
  
  至於襲滅天來,則只有一個字。
  
  「哼。」
  
  當三個型男走在路上的時候,所面臨的情況就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比如說,善法天子的皺眉頭。
  
  「蒼?」
  
  「你們怎麼湊在一起的?」在他的印象中,他記得蒼是不認識襲滅天來的,怎麼也一起出現了?
  
  「來轉交一份表格。」從褲子後面掏出一疊紙,蒼很自然的應答道。
  
  至於其他的理由,則沒有說明的必要。
  
  「…翠山呢?」接過蒼手中的東西,善法天子狀甚不在意地問道。
  
  見鬼的誰讓這牛皮糖出現的?
  
  「他也在攤位上忙,所以我代勞。」自動忽略善法天子臉上一爆而逝的青筋,蒼的口氣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平和。
  
  「……那謝了。」所以老大你可以閃了。
  
  「不用客氣。」雙手插進口袋,蒼可是一點也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襲滅天來瞪了瞪眼,有點啞口無言。
  
  現在演的是哪齣?怎麼他一點也看不懂?有沒有必要搞得這麼仇深似海?
  
  「…你們自己慢慢看,我閃了。」無聊。
  
  「阿來…」正當一步蓮華與善法天子還在原地的時候,素來行動力驚人的蒼已是數個跨步地追了上去。
  
  「等等!」抓上襲滅天來的手臂,蒼的這個動作做得是非常之自然。
  
  只見襲滅天來渾身一繃、一個迴身,立馬就是要甩開蒼的手。
  
  「慢!」鬆開手做投降狀,蒼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下襲滅天來的攻擊。
  
  「…有何貴幹?」不悅地停在原地,襲滅天來的表情有些猙獰。
  
  「我想請你當我的模特兒。」毫不在意襲滅天來的臉色,蒼一臉善意地說道。
  
  瞪了瞪眼睛,襲滅天來挖著耳朵問道:「…你說什麼?」
  
  「我說,我想請你,當我的模特兒。」絲毫不受影響,蒼又是重覆了一次。
  
  還是瞪著眼睛,襲滅天來又問了一次:「你再說一次。」
  
  「請問,你是否願意當我的模特兒?」做出華爾滋邀伴的動作,蒼可是卯足了勁。
  
  頓了頓,襲滅天來還是沒答應。
  
  「是我聽錯還是你有病?有人這樣約的?」
  
  蒼聞言,不禁哂笑。「我們兩個都沒問題。而你現在見識到了,我的確是正在邀請、又或者說是詢問,你。」
  
  「噢。」襲滅天來點了點頭。
  
  「那肯定是你有病了。」
  
  然候,他笑得很惡意。「神經病。」
  
  
  
  然後他們第三次碰面的地點,依舊是在蒼家附近的小公園。
  
  他遠遠的看見襲滅天來被附近出名的三個小混混包圍,但叼著菸的態度卻是蠻不在乎。
  
  因為那三個混混在說教,又或者說是恐嚇,而他在幌神發呆。
  
  這一次,隔著這樣的一段距離,襲滅天來也看見他了。
  
  表情很明顯的露出嫌惡,卻被那三個混混誤會。
  
  冷不防地一隻手就拍到襲滅天來臉上,他瞬間變臉。
  
  「幹!」狠狠一腳踹在眼前人的腹上,他連嘴上的菸都扯掉了。
  
  幹架還要叼煙太累,他通常都是完事後再重新拿過。
  
  「我操你媽,給我打!」這邊被打也不肯示弱,反正三個打一個一定贏,怕個屁!
  
  「打你媽!我操!人多是不是?」兇狠地吼回去,他連蒼還在場的事情都顧不得了,這邊這三個比較欠揍。
  
  而事實證明,不是每次人多都會贏,尤其是碰到凶悍有如獅子的襲滅天來的時候。
  
  最後三個混混狼狽而逃,襲滅天來則是在原地嘖了好大一聲,然後再點根菸來抽。
  
  「媽的,你看夠了沒?」差點忍不住又要摔掉手上的菸,襲滅天來對著從頭看到尾的蒼吼道。
  
  再次舉手做投降狀,蒼一臉無奈笑道:「我可沒想到你手腳這麼俐落,連一打三都沒問題。」
  
  襲滅天來聞言一頓,然後才是不著痕跡地把手插進褲子後方褲袋。
  
  「…你到底有什麼事?」這人簡直陰魂不散,難怪一步蓮華連提都沒提過這人。
  
  光是銀鍠一家就夠他高血壓了,再加這一個啊……嘖嘖,我看中風也是早晚的事情。
  
  「重回我先前的提議:我想請你當我的模特兒。」毫不猶豫地,蒼又是提出了一樣的要求。
  
  「……你他媽的頭殼壞了啊?」狠狠吸上一大口菸,襲滅天來終究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找個男人當Model,你是屁股癢嗎?」
  
  蒼聞言嗆咳了一下,然後才笑著說:「我不得不承認你的想像力的確很豐富,不過很顯然是用錯地方。」
  
  「我是音研所助教,最近因為一些原因開始學畫素描。老師上週開了一個功課,是要畫人體;我個人很喜歡你,所以才會這麼說。」
  
  又是狠狠吸了一口菸,襲滅天來反駁道:「那關我屁事?」
  
  「你要畫人體素描是你家的事,你喜歡我也是你家的事,兩樣都跟我沒關係,我為什麼要答應你?」
     
  蒼聽到這話愣了愣,心想這人也真是夠坦率了,然後又是很自然地接道:「你要這麼說也是。」
  
  「不過我也得先聲明,你如果不答應,那我就不放棄。」他打了個招呼作勢要離開,臨行前似乎想到了什麼又折回來。
  
  「我忘了,順便告訴你一聲。我看你好像蠻喜歡這公園的,我就住附近,有空可以上來喝茶聊個天。」
  
  「幹,你說什麼?」襲滅天來一愕,又是罵了一句髒話。
  
  「就這樣,我先回去了,掰。」拉出一個堪稱最優雅的笑容,蒼揮了揮手後才是慢慢踱步離開。
  
  有沒有搞錯?他家在附近?我靠,銀鍠家也在附近啊!
  
  所以當他回到銀鍠家的時候,可以想見臉色不會多好看。
  
  上從棄總下到赦生,路線從門口到他的房間,所有人都慰問過他的臉色。他想了想還是決定先不把蒼的事情說出來,省得越搞越麻煩。
  
  所以當他又一次看到蒼的時候,那個臉色已經不能用黑來形容了。
  
  「靠…怎麼又是你啊?」這時候他夥同銀鍠家的幾個小鬼頭,正準備給上次那幾個鱉三一場刺激的。
  
  他早就打聽出來那三個鱉三是這附近有名的害蟲。平時沒惹到他就罷,今天惹到了,不把他連根拔除他就不叫襲滅天來。
  
  ……前提是如果沒有一個叫「蒼」的人來攪局的話。
  
  「我聽說你們這裡會很熱鬧,來看看。」拎著一瓶養生茶,蒼果然是如他所說的坐在了附近的一張長椅上。
  
  「幹,你有沒有搞錯啊?」襲滅天來開始懷疑,在一步蓮華中風之前,他會先爆掉。
這人到底是怎樣?腦神經都被抽光了嗎?
  
  「你們可以不用理我,繼續你們自己的。」旋開保溫瓶倒了一杯茶,蒼的神態還真的就像是路邊榕樹下喝茶嗑瓜子的老人家。
  
  「老大,那是誰?」湊近了自己的臉,螣邪郎悄聲問。
  
  「……神經病。不認識。」
  
  除了年紀最小的赦生沒有被帶來之外,處於微妙關係的吞佛螣邪黥武互看了一眼,自然就明白了彼此眼中傳達的訊息。
  
  他們會相信才怪。
  
  明明剛剛兩個人就還在對話,現在又推話說不認識。
  
  「分明有鬼…」吞佛用比襲滅天來還要低沉的嗓音悄悄說著,卻像是故意說給襲滅天來聽似的。
  
  回頭狠狠的瞪了吞佛一眼,襲滅天來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件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幹,你們還要不要打?」對面拿凶器的暴徒很大聲的幹樵。從來沒有看過那麼不配合的,簡直就是找碴嘛!
  
  又是互看了一眼,本來很無所謂的吞佛黥武螣邪三人也開始不爽。本來嘛是強龍不壓地頭蛇,可是如果地頭蛇太白目的話那也不是他們自願去打壓的,這一切都是為了社會秩序。
  
  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之後,首先就由脾氣最火爆的螣邪郎開口:「我操你媽的老子不打你還是人嗎!」
   
  「幹,給我上!」
  
  於是在蒼的面前,一場大混戰就這麼肉搏上場。中間不時雜有鈍器擊中物體的聲音,或是不堪入耳的三字經,又或者是東西倒地的聲音。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大混戰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遠方就傳來了警車鳴笛的聲音。
  
  「幹、是條子!」
  
  「他馬的誰叫的?」
  
  轟然一聲響,包括襲滅天來這一邊的人,不用等到命令,全部已是準備鳥獸散。
  
  蒼見狀一個箭步上前攔住襲滅天來,低聲說:「你有傷,我帶你走。」
  
  不由分說,腰一彎、手一撈,竟已是輕輕鬆鬆地將襲滅天來扛上肩。
  
  「靠你幹麻!」
  
  ……當然啦,輕輕鬆鬆這個詞只是表象。在襲滅天來的掙扎以及體重之下,蒼還是稍稍的踉蹌了幾步。
  
  「老大!」
  
  「老師!」除了螣邪一個叫老大,另外兩個叫老師之外,四個人包括襲滅天來的口氣倒是沒差多少。
   
  而當他們還來不及回神攔住人時,蒼已是順利將襲滅天來帶走。
  
  「喂你搞什麼!」
  
  「喂、不是吧?有沒有搞錯啊?」
  
  誰都想不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吞佛黥武螣邪連躲警察都忘了,就這麼站在原地看著蒼的背影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