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有老鼠,」東尼用最快的速度到達辦公室後對著吉布斯這麼說。吉娃和麥基,其他小組的人,這時都還沒到。

  「達奇見過賈斯汀了。他認為牠是你的寵物鼠,」吉布斯回道。

  「噢。」東尼說。「我應該要把牠們帶回我的公寓,你覺得呢?我還沒真的想好要怎麼對付這個事情。」

  吉布斯搖頭。「免了。」

  「喔喔。」東尼帶著笑道,「你喜歡有牠們在身邊。」

  「閉嘴,迪諾佐。」

  「你已經陷入麻煩了嗎,東尼?」吉娃說著的同時已在轉角。「你太早開始了。」

  「那是我的中間名。」東尼說。「雖然妳可能是對的。我的鑰匙掉了。該死的。我才剛拿到手而已。」

  當東尼彎腰在他桌下找東西時吉布斯短暫地盯了一下他的屁股。

  「噢。」東尼又說道。「嘿,謝了!」他蹲在下面。「別讓任何人看到你。他們會弄陷阱來的。」

  「你在和誰說話?」吉娃靠近問。「還有、是誰會放陷阱?」

  「一隻老鼠。」東尼說,並撇了吉布斯一眼。「牠幫我找到了我的鑰匙。」

  吉娃轉向吉布斯。「這不是種正常的興趣,即使是對東尼來說。」

  「我有個詭異的周末。」東尼說。他站起身時仍對著地板微笑,然後坐了下來,把鑰匙放在桌上。他接著看到他桌上的資料夾,臉色變得有些蒼白。「我還有些文書作業得處理。」他對吉布斯笑得抱歉。

  吉布斯已經完全忘記東尼拖延報告的這件事了。「最好快點完成。」他打開他的信箱並寄了封信給東尼。「這就是你指的到處都有老鼠?

  數分鐘後,他收到了回信。「對。牠們無所不在。我的公寓社區有隻和浣熊差不多大小的老鼠,牠還猛對我打眼色。我希望一個老鼠代表可以代表所有種類的老鼠,不然要是所有不同種類的老鼠都來嚼我一口的話,我們肯定不久後就會說老鼠話了。

  吉布斯竊笑著,這讓吉娃丟了個驚訝的瞪眼過來。而麥基就挑在這個時候到了,隨手把他的背包丟在他的辦公桌後。

  「東尼表現得比平常更怪。」吉娃評論道。

  「我應該要害怕嗎?」麥基問。

  吉布斯的電話響了。在這段對話結束後,他回答麥基說:「不需要,拿你的東西,我們有個屍體。」

 


 

  當東尼聽見尖叫聲劃過他的頭頂時他正拿著相機在拍照,他抬頭往上看,一隻隼就正在電線杆的頂部往下看著他。他只來得及閃過一個瘋狂的念頭:也許不只是老鼠,接著,就有另一個尖嘯聲劃過,一隻鳥在他身前俯衝下來。

  「耶穌啊。」東尼邊說邊舉起一隻手自衛地擋住他的臉。隼的爪子抓破他的袖子、直接劃破他的西裝外套和襯衫,而且、操他的痛!

  「抱歉,抱歉,」他聽見那隻該死的隼在他的腦袋裡說話,然後東尼就找不到牠了。

  「抱歉?」他對著飛回電線桿上頭的隼吼。「你他媽的抱歉?這很痛!而且這套西裝很貴,你…這樣很不尊重好西裝。」他用一句非常不雅的話來表達了他的超級不爽。「天殺的。」

  「你被鳥糞襲擊了?」提姆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問。

  「不是,」東尼對著他厲聲道。「牠操他的撕爛我的手臂了。」他把他的手臂秀給提姆看。「牠操他的毀了我的西裝。」

  「呃、」提姆邊說邊用手遮陽並抬頭看向那隻隼。「你覺得牠有狂犬病嗎?鳥會有狂犬病嗎?為什麼一隻鳥要攻擊你?」

  當東尼感覺到有某樣東西在他的手上時,他往下看只看到血順著他的手流到了地上。「你看到了嗎?」他對著那隻隼大吼,然後指著地上。「我流血了。渾球。」

  「你為什麼要對著一隻鳥吼叫?」吉娃問他。

  「那隻鳥攻擊了東尼。」提姆告訴她。

  「你讓牠生氣了?」

  「不、我沒讓牠生氣。」東尼對著她吼道。「是牠讓我生氣了。」抬眼看向那隻鳥,他吼道:「真的生氣。」

  「抱歉。我必須這麼做。我們沒有選擇。我們其中之一必須這麼做。」

  「難道一點點愛的小啄沒辦法完成這個工作嗎?」東尼咕噥道。然後,他又大聲地說:「好吧、至少讓你自己有點用,飛去周遭看看我們是不是漏了些什麼。這也是對你老鼠說的。」

  所以鳥就飛走了。

  提姆和吉娃目瞪口呆地看著他。「你是不是…」提姆開口了一下又停住。

  吉娃最後只是哼了哼。「巧合而已。你該去讓達奇看看你的手臂。」

  「去我的人生。」東尼說。「就叫我鳥人好了。鳥人威拉德。叫我WB好了。」

  「你為什麼還不拍照?」吉布斯對著東尼厲聲道。

  東尼給他看他的手臂還有有著血的手。「我猜大概不只老鼠了。一隻隼對我做了潛水轟炸。」

  吉布斯從他那裡拿回了相機。「去給達奇看。」

  「他會想讓我測試完所有書中的疾病的。」

  「或許這不是個壞主意。」吉布斯說。「那樣我們就能確定了。別忘了你周五晚上有被隻老鼠咬。」

  「你是在唱衰賈斯汀嗎?」東尼帶著小小的笑容問道。「我要告訴牠你說牠有蝨子。」

  吉布斯翻了個白眼然後指向證物車。「他準備帶著屍體回去了;去找他一起回去。」

東尼先是看看四周確定沒有人在注意這裡,然後搜尋那隻把他的手臂抓掉一塊地隼在哪裡,接著就發現了牠正在他的頭頂上盤桓。他用手勢讓牠靠近點。「有找到什麼?」

  那隻隼飛了下來,然後把某個東西丟在了東尼伸出的沒流血的手上。在他掌心的是個彈殼。他遞給了吉布斯。「我的私人部隊。地面上的老鼠,還有天空中的隼。」

  吉布斯瞪著那個彈殼。「真的假的?我派了五個人出去找這個。」

  「你聽過有種表達方式叫做:鷹眼?這就是啦,栩栩如生的。」

  「你原諒我了嗎?」

  「我會考慮的。」東尼對著隼抱怨道。「現在請容我先告退,我得確定我不會流血致死。」

  「牠需要讓我知道牠是在哪裡找到的。」吉布斯說。

  「你聽見這男人說的了。」東尼對著隼說。「他是頭兒。」

  「你才是頭兒。」老鷹說道。

  「而他是我的頭兒。」東尼回道。「回頭海軍調查處見。」他對著吉布斯說。

  「除非我和達奇談過否則不准離開海調處。」吉布斯告訴他。「還有你今晚要過來。老鼠們不喜歡你不在。」

  東尼竊笑。「你是不是用牠們當理由來抗議我的不在?」

  吉布斯笑著搖搖頭,並跟在了老鷹身後。東尼則是走向了證物車,那裡有達奇、吉米,以及他們死掉的陸軍中尉。

 


 

  「不錯的刺青。」艾碧說,她走進來的時候達奇剛清潔完東尼被抓傷的手臂。

  「什麼刺青?」東尼問。

  「老鼠刺青。」她拍了拍他的左肩後面。「這算是頗帥的作品。誰刺的?」她靠近了點。「真的很帥。看起來超真的。」

  東尼對此有了不好的感覺。「我有了個老鼠的刺青?」他把他的頭埋進了他還完好的手裡。

  達奇好奇地站起身湊過來看了看。「噢,天。我完全不知道你對老鼠這麼有興趣,我親愛的男孩。我週日在吉布斯那裡看見了你的寵物鼠。」

  「你有隻寵物鼠?」艾碧興奮地說。「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我有三隻寵物鼠。賈斯汀、提姆,還有吉娃。不好意思借過一下,達奇。」東尼站起身走向有著小鏡子的洗手槽,轉了轉身體好讓他可以看到自己身上那個無預警出現的新刺青。那大約只有二到三吋大,而且看起來特別像賈斯汀。「帥呆了。」他回到達奇身邊並把手臂的所有權還給他。「我接下來就會有個隼的刺青了。」

  「哪裡?」艾碧問。

  「沒概念。」東尼說。「無論那隻鳥要去哪裡,都在我的意料之中。不過最好不要是我的臉。」

  「聽這裡。」達奇邊說邊拿著繃帶把傷口包起來:「沒有什麼是針線不能修補的。去買條抗生素軟膏,這周都要兩天敷一次。血液測試會讓我們知道是否有東西進入了你的身體系統,不過因為他們沒有樣本,所以還需要等。如果傷口開始發紅或是發腫,你要確保讓我知道。」

  東尼猜這明天大概就會完全消失了。因為老鼠咬過的痕跡在幾個小時後也就只剩下了一點點。他要怎麼向達奇解釋這個其實也都隨便他。

  「我說真的,東尼,」艾碧說:「你在哪裡刺老鼠的?這算是我看過最漂亮的作品了。」

  「我想不起來名字。」東尼說,立刻決定等一下他要讓艾碧知道這個秘密。不僅是因為她可以當轉移話題的好幫手,更因為她會覺得這是她看過最酷的事情。「不過我們來去妳的實驗室吧,我可以找給妳看。」他穿回他的內衣,然後把已經變成垃圾的襯衫和西裝外套掛在右手上。

  艾碧在他們上樓的途中一直擠著他,像是她知道他有很刺激的事情要告訴她一樣。當他們一到那裡,她立刻關上門還掛上了關閉中的牌子。那塊牌子從沒阻止過誰,不過關上門倒是可以好笑地可以看到外面的人的臉。

  「我們需要單獨出去看點風景。」東尼告訴她。

  窗戶那裡傳來了敲擊聲。

  「東尼,」艾碧悄聲說。「窗戶那裡有隻鳥。」

  「那是隻隼嗎?」東尼甜甜地問道,並在心底咕噥。

  「對欸。」

  「讓那該死的渾球進來。耶穌基督啊。」

  「你想要我讓一隻隼進我的實驗室?」她誠實地問道。

  東尼爆出瘋狂的大笑。「妳還沒看到任何東西呢。」他移到實驗室的再裡面,走進了她的辦公室,那裡是除非有人走進實驗室,否則沒人看得到的。當那隻隼飛進實驗室直衝向東尼時艾碧急促地尖叫了一聲,接著牠就停在了他的面前。「那很痛!」他告訴那隻鳥。

  「我很抱歉,那隻隼說。我不知道你已經被咬過一次了。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會做不一樣的事了。

  「你這是在告訴我每個我新見到的動物都會試著要把我撕掉一塊嗎?」

  這根本超特別的,現在他可以用人類的情緒表達方式來歸類這些動物的感覺,他可以多簡單地就說出牠們現在在想什麼。而困窘現在完全寫滿在這隻渾球的臉上。

  「東尼。」艾碧說著,並瞪著他,然後瞪著隼,然後又是他,然後又是隼。

  「你有名字?」他問隼說。

  隼用隼話尖叫了一聲。

  東尼嘆口氣。「唔嗯,現在除了《鷹女》我想不到隼適用的電影,所以我要叫你魯格。你知道,那個飾演的演員。魯格.豪爾。有空過來,我們一起看那部電影。」

  「東尼。」艾碧說得更大聲了點。

  「沒錯,小艾,我正在和這隻隼說話。看這個。有老鼠在附近嗎?出來吧,不過別爬到任何儀器上面,否則艾碧會對我尖叫的。」

  當許多、許多的老鼠開始從木製品中跑出來並圍著東尼時,艾碧就瞪圓了眼睛,瞪得比老鼠眼睛還圓。在數到二十時東尼就累了。周圍的老鼠已經多到數不清。

  「已經夠了。」東尼說。「很明顯的,在我的家族中,取代信託基金的是,當你四十歲時就會變成怪醫杜立德,不過比較沒有那麼像醫生就是了。比較像是你來我往這樣。所以我反而有了老鼠和隼。」

  艾碧在她的辦公室裡目瞪口呆。「東尼、東尼、東尼。」她繞著圈圈。「我覺得我變成仙杜瑞拉了,歌德服裝版的,然後把洋裝換成皮製馬甲。」

  「我會為了看那個而付錢的。」東尼若有所思地說道。接著他朝下看著老鼠。「你們誰有針線?」老鼠們呆呆地看著他;他這才知道牠們真的會去這樣做。他敢賭牠們肯定在後巷有個專門讓小嬰兒老鼠做針線活的工廠在。

  「東尼?」一個聲音喚道。

  「是吉布斯,」艾碧哭叫。「我沒法把他擋在外面。」

  「沒關係。」東尼說,並叫道:「後面這裡。」

  吉布斯朝辦公室看了一眼,看見東尼坐在艾碧的椅子上,隼在他面前,還有老鼠在他的膝蓋與地板上,接著他就開始大笑。「耶穌啊,東尼。」

  「儘管笑吧。等我讓這些老鼠吃掉你所有的木工作品後你就不覺得有趣了。你們吃木頭嗎?」

  所有的老鼠,像是練習過似的,對著他一齊搖著牠們小小的老鼠腦袋。

「你們這些叛徒。」

  吉布斯現在是真的笑不停了,那是東尼真心想看到的。那男人這輩子笑得還不夠。

  「你知道?」艾碧說。

  「他知道。」東尼應和道。「但是他不知道這個。」他指向他肩後。「額外獎勵。」

  吉布斯走過去拉下他的內衣,直到看到那個老鼠刺青為止。「至少這是個好作品。」

  「最好是不錯,如果考慮到這也算是種魔法的話。當我走出這房間時我該怎麼做?你知道外面有多少種動物嗎?光蟲子的種類就可以塞滿我全身,而且只要一想到最後的結局是像開個當地嘉年華似的當個〝蟲人〞就夠讓我晚上睡不著了。」

  「那不會發生的。魯格說。你可以控制的。

  「那是什麼意思?」東尼問牠。

  「你可以移動那個刺青,也可以讓它變大或變小。

  「我可以?怎麼做?」

  「簡單地碰它就可以把它移到你想要的地方,變成你想改變的。

  「像是其他人的身體?」東尼帶著希望問。

  他得到了一個帶著反對答案的眼神。說真的隼做這種表情超傳神。

  東尼摸索向他左肩上的老鼠並觸碰牠。他想把它移到他的右手肱二頭肌上。

  艾碧驚呼一聲。「噢、我的天,這真的太酷了!」

  現在那個老鼠刺青被遮在了他汗衫的袖子下了。「好吧,這是很酷。」他對著吉布斯說:「你打算遮掩我有刺青的是不報告?正常這是要報告的,不過我本來就沒預期我會有這個。」

  「我不知道。」吉布斯說。「我再想想。你可以讓它們不見?」

  「事實上你更應該問的問題是我的人生到底有多瘋狂。」東尼說。他想著刺青消失,不過當他張開眼睛時那仍然在那裡。「我覺得不行。凡斯會愛上這個的。」

  「我還在摸索要怎麼解釋這隻隼也是證據鍊的一環。」吉布斯說。

  「直接不把隼算進去?」東尼提議道。

  「是啊。」吉布斯乾巴巴地道。「好主意。」

  「艾碧?」又有另一個人出聲了,這次是個女的。

  「散開。」東尼對著老鼠說,後者立刻迅速的消失了。「在她離開前你都要安靜。」他對著隼說,接著才跟著艾碧和吉布斯走去主要實驗室。

  「你的手臂怎麼樣了?」吉娃問他。

  「沒事。」他儘可能地裝得跟沒事一樣,像是他的手臂只是被刮了一下似的,同時他把手指放在刺青,把刺青移到了他的左邊臀部上。他不想讓吉娃注意到他的老鼠刺青。

  「嫌疑犯已經在審訊室了。」她告訴吉布斯。她瞇著眼睛看著他們三個,像是知道他們三個人藏著什麼東西似地。「為什麼那隻隼要攻擊你?」

  「因為他瞄準提姆?」東尼說。

  吉娃只是哼了一聲後就大步地走出了實驗室。

  「我從現在開始要說好多謊了。」東尼抱怨道。

  「我們都是。」吉布斯告訴他。

  「如果事情變得太複雜呢?」東尼問吉布斯,這是他第一次開始擔心起這件事可能真的會影響到他的工作。「萬一我每次外出都被動物攻擊咧?」他托著臉大聲嘆了口氣。「我是不是不該認為我老爸有試著連絡你?」

  吉布斯搖搖頭,看起來很厭惡。

  艾碧走過去打開了窗戶。「魯格?窗戶打開了。」

  毫無動靜。東尼走進了辦公區。「你不能待在這裡。如果被誰抓到你在這裡,他們會把你抓起來帶去某個野生公園放掉。」

  接著艾碧爆出了又一聲驚呼,因為有第二隻隼飛進了實驗室並降落在魯格身旁。

  「這是我的伴侶。魯格說,牠們摩娑著彼此的翅膀。

  「啊。那我們叫妳蜜雪兒。還有、雖然很高興能見到妳,不過你們真的必須要離開了。如果你們在附近盤桓,當我離開時你們就會看到,然後你們可以跟著我回吉布斯家,如何?」

  東尼能感覺到牠們的不情願,不過牠們還是撲騰著翅膀飛出了窗。在關鎖上窗戶之前,艾碧對著他們大叫道:「隨時歡迎你們來拜訪!」接著她轉向東尼。「你怎麼不直接問問隼和老鼠能不能幫你傳播消息出去?牠們佈滿整個城市,這樣就可以直接告訴其牠新的動物用簡單的方法接近你就好。」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要告訴妳這件事,因為妳是個天才。」東尼開心地說,並親吻了她的臉頰。他跑回辦公室,然後蹲下了身體。「嘿、你們老鼠有誰還在的?如果在,幫我傳遞消息出去,說我已經不是剛得到遺產的處女了。我已經被咬兩次了,所以如果還有新動物想接近我的話請紳士點,可以嗎?」

  一隻老鼠急急跑出來並說道:「我們會把這訊息傳遞出去的。」接著又衝出了視線。

  「你必須去完成上周五的報告。」吉布斯告訴東尼。對著艾碧,他說:「有什麼案子的新發現?」

  「我才正想叫你呢。事實上這是謊話。我才想到要叫你然後我就先看到了東尼的刺青,然後他突然就變成了老鼠王,還有隼王,還有、啐,這一切超出我腦袋想像的正確。」

  「這一次,」吉布斯歪出一個笑:「我原諒妳。」

  她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然後,他們將空間留給了她的設備們,而東尼則是轉身走回他的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