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說明:

  如果你喜歡看【十月圍城】,那麼,建議你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不喜歡【十月圍城】,那麼,forget it。  

 

     這是一部在二戰時空下,在殘忍暴虐的南京大屠殺的時空下,所擁有的一部電影。

  但是這部電影沒有軍人,沒有口號,沒有屠殺。它所有的,只有老弱婦孺,還有愛喝酒的假神父,無情的那個婊子,自命清高的女學生,為了活命而投效日本的漢奸。

  (教官我對不起你~XD)

 

  這是那個假神父:

 

 

 

  這是那個無情的婊子:

 

 

  這是那個自命清高的女學生:

 

 

  這是那個漢奸:

 

 

  沒錯,它就是這樣的一部戲。

  這部電影從絕望而生。

  生而為希望。

 

  我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Bale少爺會接這部戲。

  從他一貫的觀點來看,第一是這部戲的時空背景他的確熟悉,或許甚至有點回憶在裡面了吧(請看【太陽帝國】)。再者,這角色的性格,雖不至於有挑戰性,但是在電影裡的確是有著很明顯的態度上轉化。他的確是喜歡這東西,可不是嗎?

  以所有的角色來說,其實個別設定並不出色,但是有特色。或許是因為原著是小說,而編劇本來也是作者本人,所以整部電影小說味道很重。

  他著重在每個與每個的片段,用以強調當下的時空環境。這樣的方法導致了整部片的節奏很緊密、很快,也導致了我在看完電影了,不敢相信已經凌晨十二點半了,囧。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這和張藝謀導演以往的電影手法幾乎是不太一樣的。

  他以前的電影手法像詩,敘事詩;而這部電影卻是徹頭徹尾的小說,色彩濃烈。

  選角方面,無可挑剔。說要挑剔,其實是不知從何挑剔起。所以我也只能大呼Bale少爺萬歲!由他來演神父,唔呃,你知道的,那有點像是迪奇跑來當神父了。不過迪奇可不急色~XD

  整部電影看完要說感觸很深其實也沒有,要說非看不可其實也沒有。在我腦海裡的印象只能停留在看了不會後悔的地步。

  不過畢竟是大師之手,該有的不會少。

 

  我唯一疑問的是,這整部電影我幾乎都沒有哭ㄟ。

  有人哭了嗎?

  (我看前面【鯨奇之旅】的預告,刷的一聲就噴淚了ㄟ!)

  

P.S:至於那個床戲,雖然我是慕名而來,但是他叉的誰跟我說有床戲的?就接吻然後女的騎在上面晃個兩下。要說是不是很多餘我還真的不敢說。我個人是很無感;不過如果是喜歡玉墨角色的人的話,就會覺得有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