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Echo姐姐說的話,看完TDKR後,你真的會很想要在路上隨便就抓個路人搖晃他的肩膀說TDKR真的好好看你一定要去看啊!!!
  
  不過我更想做的,是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說TDKR好好看你們不去看都不准回家啊啊啊!!!!!!!!!!!


 
 
  ㄊㄋㄋㄉ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電影!
  這結局太棒了!
  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萬萬、萬萬沒有想到,諾蘭做到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
  他把戲裡戲外,所有人對於Batman這個人的願望,全~~~部都實現了。
  我的媽呀!!!
  太威武了!!!
  
  阿福希望少爺可以活著,他說他每年去度假的時候,都希望坐在對桌的那對情侶就是已經淡出江湖的少爺跟他的妻子。
  他實現了。
  局長希望正義能被伸張,他一直都希望所謂的正義不再是謊言,Batman是個名符其實的英雄。
  他實現了。
  盧修福克斯希望Batman勝利,希望所有東西都是物盡其用在好的地方。
  他實現了。
  熱血小青年希望正義不再是種口號,他希望那個象徵就是他最崇拜的蝙蝠俠。
  他實現了。
  戲迷希望Batman不要死。
  他實現了。
  我跟主角他本人都希望有一天Batman能成為一個精神,高譚能夠成為一個自治、自制的城市。
  他實現了。
  
  天哪我看到他居然實現了這所有的願望時,我在片尾曲才真正的哭了。
  我很感動。
  Batman最終的希望,絕對不是讓他成為高譚的英雄,他希望的是要將之變成一種精神象徵。
  人人都能夠是Batman,即使你並沒有穿著制服。
  (這一點,其實在TDK就有演出來,而且是一開始的時候)
 
  如果說,第一集代表的是恐懼,第二集代表的就是人性,那麼第三集就是希望。
  一加三組合成了二。密不可分。
  二的最後,雖然Harvey掛了,也墮落了,但是人性卻彷彿露出了曙光。儘管他是隱藏在種種的謊言及陰影之下。
  於是,希望隨之而已。打破謊言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這痛苦卻是必須的。可是我們仍有著希望,所以痛苦終將過去。
 
  三集電影加起來的象徵意義是非常強大的。
  諾蘭導演徹底洞悉了人類及其本性,但是他透過Batman的眼睛看見的,卻是一樣的光芒。
  前兩集我不敢說,看完第三集結局,我真的相信他是個Bat’s粉。
  只有真的真的很喜愛這個角色的人,才有辦法刻畫得這麼深入。
  Bruce還停留在八歲的天真,Batman已經是四十歲的滄桑。這兩者多麼極端,卻又都交會在同一個人身上。
  到了第三集,你才會看到這兩者真的慢慢融合了。結合出來的Bruce,或說是Batman,是無與倫比的,是強大的。
  那是戰勝自己的號角聲。
  是的,Batman不是在跟敵人奮戰,他一直都是在跟自己戰鬥。
  最後他爬出監獄,在橋上燃起的Bat標誌,是即將黎明的信號。
  那就是希望。
 
  感想寫到最後都語無倫次。
  我覺得我需要去弄個大綱或是問題集之類的,以後把感想弄成問題集才不會離題太遠~XD
  
P.S: 我終於理解JGL和TH成為愛將的原因。他們兩個真的很棒。
  
小劇場:
 
Robin:God damn it!又壞了?
(撥電話)
Bruce:哈囉…?(睡眼惺忪)
Robin:Hi、Dad…Bruce,我東西又壞了。
Kyle:誰啊…(睡眼惺忪+1)
Bruce:Fox呢?
Robin:他休假了
Bruce:……聽著、小子,你不能每次東西壞掉就叫我幫你修
Robin:但是我不會修
Bruce:我可以教你,你就是不能叫我幫你修
Robin:但是你比較厲害,Please~?
Bruce:……我出門一下
Kyle:又要去幫你兒子修玩具?
Br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