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他倆人回到了大樓的屋頂上。
  「Anthea。」搶在Gregory說話之前,Mycroft呼喚了他的拉丁裔女助理。
  「妳不是這裡的人,是嗎?」
  「公爵大人,我應您的呼喚而來。」恢復了一身黑色長禮服的Anthea垂著視線說道。她平靜的面龐上,沒有任何悲傷。
  「那麼,回去吧。」Mycroft這麼說。「回去等著我的回歸。」
  微乎其微的,Anthea有了遲疑。但最終,她仍是答道:「謹遵您的吩咐,公爵大人。」
  Gregory的風衣口袋裡依舊有著那個匕首。他默默的看著Anthea消失。
  「你怎麼能確定?」他問。
  Mycroft看向他。「我並沒有確定,我親愛的Greg。」
  「但是終究,Baal-Zubub公爵會回歸。無論那是誰。」
  Gregory伸手摸向了自己風衣口袋內的匕首。儘管他肯定自己下得了手,他的表情卻依舊洩露出了一絲不安。
  Mycroft笑了笑。他主動走近了Gregory。
  「把它拿出來。」Gregory眼前的男人這麼說。
  他拿出了匕首,卻顯得有些惶惶。Mycroft握上了他的手,依舊是帶著笑容。他讓鋒刃對準了他的心臟,就這麼抵著他脆弱的人類皮膚。
  「我親愛的Geg,你愛上我了嗎?」Mycroft再次問道。
  垂眼看著兩人相疊的手。那熟悉的溫度讓Gregory想到了三天前的吻。如此的溫柔,如此的眷戀。他遲疑著回答:「……不,我不會愛上你。」
  然後,他看著匕首一吋一吋的,消失在了Mycroft的身體裡。鮮血透過撕開的裂縫流出,  Gregory可以想見它們在他的衣服底下是如何的蜿蜒而流,然後染紅了他的襯衫。
  Gregory幾度想抽手,他甚至想閉上眼睛。可是他辦不到。Mycroft壓住了他的手,並用蠱惑的聲音對著他說:「看著它,我親愛的Greg,這些血是為你而流的。」
  「我可以答應你任何事情,Greg、我親愛的Greg。而我,只求你一句〝愛〞。」Mycroft忍住匕首刺進胸口的痛,繼續低聲的說著。他的聲音有些顫抖,那或許是因為痛。身體的痛,或是心底的痛。
  「即使是你的生命?」這一次,Gregory沒有拒絕了。他的視線依舊在那匕首上,又或者是Mycroft的傷口上。他只是低聲的、用著像是喃喃自語的聲音問著。 
  「我即將迎向它的終點了,我親愛的Greg。」Mycroft微笑著說。
  然後下一秒,他終於是踉蹌了步伐,跪倒在了Gregory的面前。Gregory跟著跪下,一把抱住了他的身軀。
  「我即將死去了,Greg,你為何仍要如此折磨著我們倆人?」
  Gregory一愣。
  他為何,仍要如此折麼著他們倆人?
  Mycroft已經要死了。
  Gregory悲傷的笑著。
  他為何,要如此折麼著他們倆人?
  「…哦、Mycroft,你真是個卑鄙小人。」
  「好吧,你贏了,大魔王。」
  「我的確是愛你的。」
  於是,Mycroft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容。「這是我的榮幸。」
  Gregory翻了個白眼。
  他決定什麼都不管了。管他什麼天使與惡魔,都見鬼去吧!
  突然間,流逝的時間靜止下來了。
  天空開始變色。大量的烏雲開始往Mycroft與Gregory的方向聚集了過來,空氣中開始凝聚起了足以讓天使們慘叫著落地的強烈負面情緒。
  Mycroft握上了Gregory的手,溫聲說:「別害怕我。」
  Gregory的回答,則是再一個白眼。
  然後,Mycroft的模樣就開始改變了。他猛的推開了Gregory,接著一道黑色的龍捲風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勢態向下俯衝並包裹住了Mycroft。
  Gregory看不清楚那裡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他也很確定自己並不想看得太清楚。他只聽見一聲又一聲、足以讓他的翅膀顫抖的、屬於惡魔的嚎叫聲正不間斷的從那之中發出。
  Gregory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正在劇烈的跳動著。他明白自己做了一件讓他永遠也回不了至高天界──雖然他本來就回不去──的事情。他解放了Baal-Zubub公爵。
  當烏雲終於消散時,原有的位置則是現出了Mycroft──或者說成是Baal-Zubub公爵會更貼切──的真身:一個巨大的羊身人。他有著一雙巨大的羊角,那是憤怒的火燄所形成;他的下半身是羊,卻是用後蹄穩穩的站立著;他的背上生著既粗且短的鬃毛,那些都是醜惡的受難靈魂。
這也是Gregory第一次見到Mycroft的真身。他努力克制住心底深處渴望逃跑離開的本能,就這麼站在原地仰望著他。
  Mycroft的真身足足有他人身的三倍大。他睥睨著這世界,彷彿自己可以在覆掌之間就將之毀滅。接著,他低頭看向了Gregory。
  而後者,正站在原地,瞬也不瞬的回望著他。
  「好孩子。」Mycroft滿意的說。
  至於Gregory,則是回敬了他今天的第三個白眼。
  「現在怎麼辦?」Gregory問。
  甫恢復真身的Mycroft因為力量衝擊的緣故,一時間是無法恢復人樣了。但這麼強大的惡魔氣息出現在人間,肯定沒多久能天使就會派人來查看。
  在這之前,要先想個辦法才行。Gregory想著。他可不想真的看到大戰掀起。
  「回家。」Mycroft輕鬆回答。
  「回家?」Gregory反問。
  「是的。」Mycroft點點頭。「不過在那之前…」
  「Mycroft!」出現的是,Sherlock氣急敗壞的聲音。
  接著,出現在他倆人眼前的,是隻昆蟲。
  更正確的來說,是隻蒼蠅。幾乎有Mycroft一半高的一隻巨大蒼蠅。而他的腳上,還抓著一個呈現坐姿的人類。
  「啊、Sherly,我正準備找你。」Mycroft眉開眼笑的說。「你把John也帶來了。」
  Gregory一愣。「你是…」
  「Gregory你閉嘴!」Sherlock的聲音聽起來異常的憤怒。「你們兩個白痴!John是個人類!」
  Gregory仔細看了看,John的眼睛還睜著。「他正在看報紙?」他甚至問了一句。
  Sherlock用他巨大的複眼,瞪向了Gregory。
  「抱歉。」後者很有自知之明的聳了聳肩。
  「你倒是提醒我了。」接著,Mycroft打了個響指。
  然後,還在Sherlock腳上的John眨了眨眼。他轉了轉頭,然後發現自己坐在……一隻蒼蠅的腳上?
  「搞什麼鬼?」John慘叫了一聲。
  「Sherlock,把他給我。」Gregory這麼說。「他會被嚇壞的。」
  「Greg?」John順著聲音看過去,在看見Gregory的瞬間鬆了一口氣。接著,又慘叫一聲:「Greg、你後面!」
  是恢復真身的Mycroft。
  Gregory上前扶住了John之後,煞有介事的說:「請容我介紹。」
  「這位,是Mycroft Holmes,人稱Baal-Zubub公爵。」依舊維持著羊身的Mycroft點了點頭。
  「以及、這一位,Sherlock Holmes,自稱是蘇格蘭場的諮詢偵探。」大蒼蠅無動於衷。
  「……我的天…」John緊緊抓住Gregory的手臂,突然很想用頭去撞個牆試試。
  他剛剛看報紙看到睡著了嗎?還是他最近因為沒有工作所以壓力太大產生幻覺了?那兩個……異形?是Holmes家兄弟?
  「John、John,看著我。」扳過John的臉,Gregory很認真的說:「這些都是真的。我從不說謊,你知道的。」
  傻傻的看著Gregory,John萬分艱難的問了一句:「那麼你…」
  「噢。」Gregory點點頭,然後放出了自己的灰色的巨大翅膀。「我是個天使。」
  呆呆的看著Gregory的翅膀3秒後,John突然說:「Greg,你知道嗎,我突然覺得好多了。」
  「如果你可以讓我待在你身邊的話。」
  「什麼?」Sherlock不可置信的高聲大叫。
  「當然可以。」Gregory失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崎人 的頭像
    李崎人

    一笑軒

    李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